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传奇球星之苏亚雷斯——西班牙足球大师

2012年03月28日19:5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传奇球星相关资料之——西班牙足球大师

苏亚雷斯

路易斯-苏亚雷斯是西班牙最伟大的足球大师之一,50年代末巴萨球星之一。但遗憾的是,他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期并不是在巴萨度过。

“金加利西亚”是从拉科转会加盟巴萨的,他具有足球运动员所需要的一切素质:精湛的技术、魔幻的盘带、完美的视野和精准的射门。不过,路易斯-苏亚雷斯给人最深刻的,还是他在场上的优雅范儿,有人说看他踢球就像是穿着晚宴礼服在翩翩起舞。

1958-1960赛季,当时的教练是赫雷拉。此时的巴萨被媒体和球迷眼中被分成两群人,一边是路易斯-苏亚雷斯的支持者,另一边则是库巴拉的支持者,尽管两人实际上是非常好的朋友。

1961年,路易斯-苏亚雷斯荣膺金球奖,但因为俱乐部的财政问题,巴萨被迫以2.5亿里拉将他卖给了国际米兰,这仅仅是在冠军杯决赛战本菲卡的前5天,最终巴萨输球。苏亚雷斯去到意大利后,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在国米赢得2次冠军杯以及其他一些非常重要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