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传奇球星之萨杜尼——红蓝军团伟大门神

2012年03月28日19:44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传奇球星之萨杜尼——红蓝军团伟大门神

萨杜尼

萨杜尼是拉马尔特斯后巴萨最成功的门将之一。但更重要的是,球迷们尊重的是他高尚的品格和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果敢、冷静、自信和出色的位置感。不会有任何多余的动作,规避一切以提高效率。

1968/69赛季、1973/74赛季、1974/1975赛季,萨杜尼都是联赛中失球最少的门将,荣膺萨莫拉奖。他还是1968年西班牙杯上的英雄,当时的决赛在伯纳乌进行,巴萨在充满敌对的气氛中获胜,这场比赛也是历史上非常著名的“瓶子决战”。

时间来到1976年,尽管当时的萨杜尼身体状况都还不错,但由于主教练维斯维勒对他并不感冒,萨杜尼只能黯然退役。同年9月1日,为了感谢他对俱乐部的贡献,巴萨特意为他举办了一场告别赛,托雷斯和里费也应邀参赛,对手是法国的兰斯体育队,最终巴萨以2-0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