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传奇球星之雷克萨奇——真正的青训忠魂

2012年03月28日19:4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传奇球星相关资料之——真正的青训忠魂

雷克萨奇

雷克萨奇1947年在巴塞罗那出生,他的职业生涯几乎都在巴萨度过。

他是巴萨青训出品的优秀球员,有着非常精湛的技术,在右翼他的盘带始终是对手的一大威胁,视野也非常开阔,是点球和任意球方面的大师。

不过有时球迷也会批评雷克萨奇,说他的风格有些不太务实,不过,雷克萨奇依然为巴萨出场达到657次,攻进197个进球。是巴萨出场次数排在第二的球员,在历史总射手榜上也排在第8位。

1981年,雷克萨奇退役后进入巴萨技术部门工作,一开始是在足球基地负责一些日常事务工作,然后分别做过阿拉贡内斯(87-88赛季)和克鲁伊夫(88-96赛季)的助手。在2001-2002赛季,雷克萨奇的终于成为巴萨的主教练,但由于球队内忧外患,雷克萨奇没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