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历史球星之奎尼——全能射手曾两穿金靴

2012年03月28日19:0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历史球星之奎尼——全能射手曾两穿金靴

奎尼

奎尼是一名天生的终结者,当时最出色的前锋之一。绰号'el Brujo'、'Quinocho'和'Quinigol'。

奎尼在希洪竞技的表现给人印象时刻,他快如闪电,力量十足,无论是双脚还是头球都能完成射门。在希洪竞技的380场比赛他打进215球,3次荣膺最佳射手的称号。

经过几年的尝试,巴萨终于在1980年将奎尼收入帐下。尽管当时奎尼已经31岁,但仍然是一名效率非常高的射手,并没有失去在门前的敏锐度。在巴萨踢球时,奎尼曾经被绑架,但最终被解救。三个月后的国王杯决赛,尽管对手是他曾经效力12年的希洪竞技,但奎尼仍然表现出真正的专业性,他攻进两球帮助巴萨捧杯。

1980/1981和1981/1982赛季效力巴萨期间,奎尼连续加冕最佳射手。并且在1982年1月24日对阵卡斯特隆的比赛中打入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3000粒联赛进球。1984年,奎尼重返希洪竞技,给巴萨球迷留下了一段永远难忘的岁月,每个人都赞叹他为人的素质,以及对巴萨做出的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