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历史球星之舒斯特尔——不羁队长压老马

2012年03月28日18:56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历史球星之舒斯特尔——不羁队长压老马

舒斯特尔

一名才华横溢的中场球员,巴萨80年代的发动机。他有着非常杰出的足球技巧,充沛的体能、魔幻般的盘带和不错的射术,不过他桀骜不驯的性格也给他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舒斯特尔是在1980年夏天登陆伯纳乌的,1981年,他因被毕尔巴鄂后卫戈科特谢拉铲伤遭遇重大打击,但舒斯特尔从重伤中及时恢复过来,和马拉多纳组成最佳搭档,尽管没能拿到所想要的全部荣誉,但舒斯特尔也帮助巴萨拿到了1984-1985赛季西甲冠军,这段时间无疑是他在诺坎普的高光时刻。

马拉多纳出走后,舒斯特尔成为巴萨队长,他是球队真正的领袖,点球的操刀手,无论情况有多糟糕,你总能看到他鼓励队友。遗憾的是,舒斯特尔与俱乐部的关系开始恶化,尤其是在1986-1987赛季,由于法律手续等方面的原因,舒斯特尔不得不整整一个赛季作壁上观。但所有巴萨球迷都记得,他曾经是巴萨的一名伟大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