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历史球星之阿莫尔——梦之队无敌发动机

2012年03月28日18:3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历史球星之阿莫尔——梦之队无敌发动机

阿莫尔

阿莫尔(1967年出生于阿利坎特的贝尼多姆)是巴塞罗那俱乐部历史上最重要的球员之一,在俱乐部出场纪录中他名列第五位,仅仅落后于传奇巨星米盖利、雷克萨奇和现役球星哈维(数据) 普约尔

在1980年他被带到了拉玛西亚,1982年9月23日,他作为一名青年球员见证了Miniestadi的开幕礼,同时在他身边的还有马拉多纳。

阿莫尔是最能代表巴萨(官网 数据) 青训系统的球员之一,随后他晋升成为一线队一员,并且在此之后成为梦一队的中场核心。阿莫尔还是边路的发动机之一,他坚持整体打法,效率极高。阿莫尔无疑是本土球员的榜样,而且对红蓝军团更是极为忠心。

从2003年到2007年的6月30日,阿莫尔一直是巴塞罗那的青训主管。从2010年7月到2014年6月担任俱乐部青训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