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历史球星之贝吉里斯坦——完美攻击至尊

2012年03月28日18:3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历史球星之贝吉里斯坦——完美攻击至尊

贝吉里斯坦

埃托尔-贝吉里斯坦(1964年出生于吉普斯夸的奥拉贝利亚)也被你成为“Txiki”,他是巴塞罗那传说中的梦之队的又一位主要成员。

贝吉里斯坦的职业生涯开始于皇家社会,他和巴克罗、雷卡特一样都是充满才华的攻击球员。他可以出任前锋和边路球员,而贝吉里斯坦最喜欢的位置则是在左侧区域。

他是一位典型的机智型球员,能够为同伴创造机会,具有丰富的足球创造力和开阔的视野。在一对一对抗中,他是一个完美的高手,往往可以利用自己的动作和技术击败盯防他的对手。在克鲁伊夫的时代,荷兰教练总是告诉队员,把球交给“Txiki”。同时,贝吉里斯坦也是一名脚踏实地的球员,他赢得了万千球迷的宠爱。

在2003年到2010年6月30日期间,贝吉里斯坦还是巴塞罗那俱乐部的足球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