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历史球星之瓜迪奥拉——青训最杰出天才

2012年03月28日18:26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历史球星之瓜迪奥拉——青训最杰出天才

瓜迪奥拉

佩普-瓜迪奥拉是巴塞罗那青训系统有史以来培养出的最好的球员之一。

瓜迪奥拉1971年出生于桑特裴多(巴塞罗那),从小他便进入巴塞罗那的青训系统,在代表俱乐部每一个级别的球队出战后,瓜迪奥拉最终在1990-91赛季迎来了他为巴塞罗那一线队参战的处子秀。

他是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天才中场,具备了大将风范。巴塞罗那著名的4号球衣背在他的身上,辉煌的职业生涯也正好和巴塞罗那的鼎盛相辅相成。在梦之队最辉煌的时期,在伟大的克鲁伊夫的调教下,瓜迪奥拉在赛场上挥洒自如,终成大器。

在20世纪的90年代里,一些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和瓜迪奥拉在更衣室并肩:罗马里奥、劳德鲁普、巴克罗、苏比萨雷塔、斯托伊奇科夫、科曼、阿莫尔、菲戈、罗纳尔多、里瓦尔多、路易斯-恩里克。在他杰出的职业生涯中,唯一的遗憾是1997-98赛季。因为严重受伤,他整整缺阵一年的时间。

瓜迪奥拉在巴塞罗那一直效力到2000-01赛季,随后他决定前往意大利俱乐部布雷西亚展开新的生涯。在国际赛事方面,瓜迪奥拉最大的成就来自于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当时他跟随西班牙国奥队勇夺冠军。

2007-08赛季,瓜迪奥拉成为巴萨(官网 数据) B队教练,2008-09赛季至2011-12赛季担任巴塞罗那一线队的主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