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主帅白金汉:灾难执教 球队成绩竟排第十

2012年03月28日18:2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主帅白金汉:灾难执教 球队成绩竟排第十

维克-白金汉

维克-白金汉是在1969年12月19日来到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在跟巴萨签约之前,这位英国教练曾在希腊联赛有过一段灾难性的执教经历。

他的到来,让俱乐部失去了任何夺冠的可能性,维克-白金汉接手之后,巴塞罗那落后领头羊八分仅列第十。好在后来情况有所改善,球队最终以联赛第四结束了这个赛季。

1969年对巴塞罗那来说是历史性的一年,不仅仅因为他们取得了一场史诗般的胜利,也因为他们在诺坎普经历了著名的裁判事件。当时是国王杯半决赛,巴萨对阵皇马,里费在对贝拉斯克斯铲球的时候,裁判判罚了点球,事实上,那个球明显是在禁区外的,这一误判造成的影响十分严重。

接下来的那个赛季,白金汉率队击败瓦伦西亚赢得了杯赛冠军,然而尽管他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仍然遭到解雇,取而代之的是曾经执教过阿贾克斯的著名教头米歇尔斯。

维克-白金汉在90年代中期去世,他的离开让无数球队的追随者为之哀悼。

[责任编辑:seveny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