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历史球星之罗马里奥——无与伦比的独狼

2012年03月28日18:2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历史球星之罗马里奥——无与伦比的独狼

罗马里奥

罗马里奥1966年出生于巴西城市里约热内卢,在1993年他从荷甲豪门埃因霍温转会来到巴塞罗那。

在刚刚加盟的1993-94赛季,巴西前锋迅速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在33场西甲联赛中疯狂送出30个入球,就此征服人心。

罗马里奥代表着神奇,他曾经让俱乐部经理巴尔达诺为之动容,甚至被其形容为“卡通球员”。他能够带球突破,他也有着快如闪电的速度。他随时有可能改变他的步伐节奏,这让人难以捉摸。在那个阶段,罗马里奥是巴萨“梦之队”一块重要的拼图,是锋线上不可或缺的人物。在1994年的夏天,在跟随巴塞罗那在西甲联赛中夺冠后,罗马里奥在美国也迎来更加美妙的时刻,他率领巴西国家队获得世界杯冠军,并且被评为最佳球员。

不幸的是,罗马里奥也是一个有争议的球员,他经常私自延长自己的假期。1995年,罗马里奥被允许离开巴塞罗那俱乐部,随后他与巴西豪门弗拉门戈签约。

[责任编辑:seveny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