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历史球星之里瓦尔多——低调高效的巨星

2012年03月28日18:14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历史球星之里瓦尔多——低调高效的巨星

里瓦尔多

里瓦尔多(1972年出生于巴西城市累西腓)在1997-98赛季加盟巴塞罗那,他和同期转投国际米兰的同胞罗纳尔多擦肩而过。而对于加泰罗尼亚俱乐部来说,这是特殊的一年。

很快,里瓦尔多起到了关键的填补作用。他是一位身材高大的球员,但他依然拥有让人目眩的带球技术。此外,里瓦尔多左脚任意球的能力也让人叹为观止,他惊人的天赋至今让所有人难忘。

里瓦尔多并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标准前锋,他更多时候活动在左边锋或者前腰的位置。尽管如此,他依然在效力巴塞罗那期间展现了攻击的超高效率。在代表红蓝军团的253场比赛中里瓦尔多贡献了136个入球。他并不是一个擅于和媒体沟通的球星,他宁愿用球场上的表现来回应所有人。在1999年,里瓦尔多也获得了金球奖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