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中国赛再战塞尔比 补慢热短板才有胜算

2012年03月28日18:06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一个在0-4落后的情况下艰难逆转获胜,一个直截了当地5-0横扫晋级,但这一切并不能否认次轮的对阵:丁俊晖和塞尔比将连续三年在中国公开赛交手,这也是二人在中国的第七次交手。此前二人几乎每次交手必演经典,相信本次的对决也不会让广大球迷们失望。

作为80后成名较早而且颇具代表性的两位球手,塞尔比和丁俊晖均在20岁之前便于台坛崭露头角。塞尔比早在2003年就成为了第一个打进排名赛决赛的80后球手,此后虽然表现不够稳定,却在2007年世界锦标赛夺得亚军奠定自己一线球手的地位。上赛季塞尔比在八站大型排名赛中取得了两个亚军三个四强的优异成绩并且全年打出54杆过百超越了亨德利(微博)十多年前的纪录,正式宣告了自己巅峰的到来。在本赛季开始之后,塞尔比不仅在无锡精英赛、PTC4和上海大师赛夺得三项冠军,更是在第一排名结点开始就牢牢保持了排名第一的宝座,在冠军联赛更是拼出18杆过百打破单项赛事过百次数的纪录,成为了每一项赛事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

对丁俊晖而言,本赛季的状态显然要比塞尔比差了许多。虽然同样夺得了世界杯、威尔士公开赛和冠军联赛三项冠军,但七站大型排名赛上却有四次首轮出局,排名也从世界第四跌至了目前的第十位,但几天前的冠军联赛上丁俊晖4天之内轰出了8杆过百,再现了此前塞尔比的强大火力,就状态而言并不比塞尔比弱。

就历史交手而言丁俊晖和塞尔比也同样旗鼓相当,从2002年中国公开赛以来,二人已经在大大小小的国际比赛中交手18次,昔日不满20岁的青涩少年已双双成为台坛的中坚力量。此前丁俊晖9胜8负1平,二人几乎平分秋色,其中今年里二人已经在威尔士公开赛决赛和PTC总决赛次轮两度碰面并以丁俊晖的先胜后输而告终。

对丁俊晖而言,虽然论状态和历史纪录都不怵对手,但从球风特点上来看,近期的塞尔比无疑占了不小的优势。从首轮表现中不难看出,同样面对经过了外卡赛热身的李行(微博)和沃拉斯顿,塞尔比干脆利落地以5-0获得胜利,但丁俊晖却在上半场表现低迷0-4落后,若不是对手实力较弱,丁俊晖很有可能已经重蹈海口覆辙吞下慢热的苦果。作为丁俊晖职业生涯多年以来存在的最大短板之一,慢热问题虽然在近年来帮助丁俊晖锻炼出了出色的逆转功力,却仍然在许多比赛中拖累着丁俊晖。面对掌控比赛能力十分强大的塞尔比,如果在上半场被对手占得先机,逆转成功的可能性便少之又少,毕竟去年中国赛半决赛丁俊晖就是以这样的一种方式输给对手的。也正因此丁俊晖才能在威尔士的长局决赛里获胜却在PTC的短局比赛里输球。

虽然比赛结果难以预料,但这并不妨碍一场精彩对决的出现。虽然塞尔比打球较差的观赏性曾引来非议,但和丁俊晖却能屡屡擦出漂亮的火花。回溯二人在中国的近四次交手,2008年江苏精英赛决赛上丁俊晖在5-2领先的情况下打出一场漂亮的反逆转6-5终结了塞尔比的反攻拿到冠军;2011年无锡精英赛半决赛则恰恰相反,丁俊晖在2-5落后的局面下以5-6惜败,两场精彩的反逆转均属近年罕见。2010年中国公开赛八分之一决赛,丁俊晖5-3战胜塞尔比,整场比赛中两人激烈对攻,各打出了两杆过百。2011年的半决赛中二人除了各打出一杆过百之外,更有着围绕彩球连续做斯诺克的精彩防守大战。作为二人之间连续三年的北京会战,相信两位球手也会各祭法宝,为球迷们奉献新一轮的视觉盛宴。(My147 艾夫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