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历史球星之埃托奥——猎豹进球数队史第4

2012年03月28日18:0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历史球星之埃托奥——猎豹进球数队史第4

埃托奥

在巴塞罗那历史上,埃托奥就是一只“永不服输的狮子”,他从来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效力巴萨的5年时间里,他是球队的标志性人物,帮助巴萨赢得无数荣誉,也送出许多关键的入球。

2006年的巴黎和2009年的罗马,埃托奥均在欧冠决赛中送出入球,帮助巴塞罗那夺取冠军。

埃托奥(1981年出生于喀麦隆恩孔)在2004年8月从马洛卡转投巴塞罗那。当时这位前皇马球员和老东家因为长期的矛盾而决裂。很快,埃托奥就证明巴塞罗那的这笔交易有多划算,他成为西甲所有门将的噩梦。进球对于他来说是一种本能,射门的感觉仿佛在他的血液里流淌。

他要感谢小罗、德科、伊涅斯塔、哈维、梅西等人为他送出的助攻,非洲猎豹为巴塞罗那一共出场232次,送出152个进球,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他是巴萨俱乐部历史上最高产的前锋之一。在西甲联赛中,埃托奥为巴塞罗那出场144次攻入108个进球,这使他在巴萨俱乐部联赛射手榜上排名第四,仅次于传奇巨星塞萨尔、库巴拉和金球先生梅西。

在199场正式比赛中,埃托奥为巴萨攻入130个进球,这同样排在俱乐部历史总射手榜的第四位,仅次于塞萨尔、库巴拉和梅西,和里瓦尔多并列。在2004-05(25个进球,和弗兰并列)和2005-06赛季(26个进球),埃托奥两度获得西甲联赛最佳射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