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主帅之里费:首次夺得欧洲优胜者杯冠军

2012年03月28日17:48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主帅之里费:首次夺得欧洲优胜者杯冠军

里费

1979年4月18日,巴塞罗那在当年的国王杯赛中被瓦伦西亚淘汰,次回合比分是0-4,鉴于巴塞罗那首回合4-1取胜,显然在这样的前提下被淘汰出局,对球队来说是个过于沉重的打击。

俱乐部董事会立即行动、并火速决定用华金-里费取代鲁西安-米勒、出任巴塞罗那主帅。这是巴塞罗那历史上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由2位主帅先后带队杀入欧洲优胜杯决赛(在巴塞尔举行)。他们不仅成功地做到了这一点,巴塞罗那最终赢得了决赛,这是巴塞罗那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重要的欧战锦标。

4万巴萨支持者在现场观看了巴塞罗那第一次捧得欧洲优胜者杯的全过程,俱乐部荣誉室中现在陈列着4座优胜者杯奖杯。随后的一个赛季,球队被瓦伦西亚淘汰出欧洲优胜者杯,何塞普-路易斯-努涅斯决定结束华金-里费的巴塞罗那执教生涯,那个赛季努涅斯随后带来了赫雷诺-赫雷拉,这位主帅短时间内2次担任球队主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