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主帅之雷克萨奇:取代克鲁伊夫英勇救火

2012年03月28日17:06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主帅之雷克萨奇:取代克鲁伊夫英勇救火

雷克萨奇

巴萨传奇球员1979年挂靴,但他很快重返足坛,在巴塞罗那青年队任教。

他曾经是一位伟大的球员,雷克萨奇先后出任阿拉贡内斯(1987-1988)、克鲁伊夫(1988-1996)的助手。首先,他协助克鲁伊夫拿下了很多冠军,最重要的是连续4个联赛冠军和格外珍贵的欧洲冠军杯冠军。当荷兰人接受心脏手术时,他全权代理主教练一职。他作为主教练带队时,他给巴萨球迷留下了无数美好的回忆,最伟大的当然是在毕尔巴鄂6-0大胜对手,巴萨羞辱了克莱门特的球队。

1996年,雷克萨奇取代克鲁伊夫救火,之后他又被解职。到了2000-2001赛季,董事会再次决定由雷克萨奇取代费雷尔带队。这个赛季他率队进入下赛季欧冠联赛,里瓦尔多最后一分钟绝杀瓦伦西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2001-2002赛季,雷克萨奇率队稳居联赛前四,但是当赛季欧冠半决赛,巴萨被皇马挡在决赛门外。

最终,范加尔取代雷克萨奇、第二次执教巴萨(2002-2003),雷克萨奇成为球队技术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