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5-1轻取麦克莱德 连扳5局锁定16强席位

2012年03月28日16: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希金斯5-1轻取麦克莱德 连扳5局锁定16强席位

希金斯5-1取胜 晋级16强 [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2012斯诺克中国赛继续首轮争夺,在巫师希金斯与黑人球手麦克莱德之间的比赛中,希金斯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赢五局,5-1战胜对手顺利晋级16强,下一轮的对手将在史蒂文斯与艾伯顿之间产生。

双方曾经有过两次交手,希金斯在2011年世锦赛和2011英锦赛中均取胜对手,在心理上占据优势。和巫师慢节奏的打法相似,外卡晋级的麦克莱德也十分擅长慢节奏的打法,虽然巫师近来手感不佳,但实力更甚一筹必然助其通过首轮关。

首局麦克莱德长台拼球上手,拿下16分后转作防守,希金斯解球时母球摔袋被罚4分。麦克莱德顺势上场打出单杆20分将比分带到40-0。防守中希金斯拼进一颗红球,并做出高质量斯诺克,导致对手解球未到被罚4分。希金斯利用对手漏球轰出单杆41分反超比分,但随后K散红球堆时再次出现母球摔袋,麦克莱德一杆34分完成超分赢下首局。

第二局开局阶段经过了长时间的防守,希金斯利用对手漏球展开连续进攻轰出单杆62分,但攻入粉球时将袋口红球打入,但此时希金斯已经完成超分,顺利将比分扳平1-1。

第三局希金斯利用对手漏球先下8分,之后机会不佳继续防守,随后抓住机会打出一杆61分完成超分,并利用咖啡球做出高质量斯诺克,麦克莱德解球失误被罚4分,希金斯89-0再赢一局。

第四局希金斯单杆20分开局,随后进攻红球底袋失误,好在运气不错并未漏球,防守中麦克莱德先出现母球摔袋后又两次解球未到被罚12分,希金斯乘机抢下12分。多轮防守中双方各抢下4分,随后希金斯抢下8分56-4超出台面1分。最终希金斯63-5锁定胜局,3-1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五局希金斯拼球上手,随后展开连续进攻,轰出单杆90分,4-1率先拿到赛点。第六局希金斯再次抓到对手漏球机会,打出一杆40分,但随后K球效果不佳只得防守。防守中麦克莱德防守出现失误,希金斯一杆58分锁定胜局,第六局比分定格在98-1,最终希金斯5-1战胜对手晋级16强。

希金斯的下一轮对手将是史蒂文斯与艾伯顿之间的胜者,后两者的比赛将在3月28日晚上19点30分开始。(若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