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主席之科马:最复杂时期 各项赛事均失败

2012年03月28日16:47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主席之科马:最复杂时期 各项赛事均失败

巴萨主席之乔安-科马(1931-1934)

巴萨主席之乔安-科马(1931-1934)

他于1931年12月20日从安东尼-奥利弗手中接过主席之位,并且经历了俱乐部历史上最复杂的时期。

他掌权最初恰逢球队内部困难,这也是他的前任辞职的原因。此外,科马不得不面对一队成员的工资增长的新政策引起的金融问题。更甚的是,共和国的声明使他的工作更加复杂,由于当时环境导致了足球领域利润显著下降,对巴萨而言,意味着会员的损失,收入的大幅减少。这一切导致俱乐部遭受了严重的经济危机,科马不得不做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财政平衡的举动,以防止它破产。

预算限制,迫使巴萨的负责人放走了许多20世纪20年代就在球队的骨干球员。因此1932年多斯桑托斯等主力被放走。然而,最有争议的决定无疑是让萨米蒂埃离开。这引起了支持者的抗议浪潮,科马不得不作出解释,这位超级球星离开俱乐部一方面是因为他的年龄,另一方面因为他的散漫的个性。仅几天后,皇家马德里签下萨米蒂埃,帮助他们赢得了1932-1933年赛季的冠军,这时候民愤达到高峰。

同时,巴塞罗那俱乐部队内的革新并没有带来所期望的结果,并在同塞维利亚的比赛中0-4失利,红蓝军团被淘汰出局,这一结果导致一些董事会成员辞职,在几天后新闻上报道了一封由800名会员签名要求科马辞职的信。

1933年夏天,金融和体育的危机变得更加糟糕。俱乐部赛季末赤字严重,并且在与巴达洛纳的友谊赛中1-6惨败。主席试图平息事态,通过命名一个基础广泛的董事会让俱乐部内部重新达到某种共识,但这项措施并没有任何帮助,因为下赛季仍是一场灾难。巴萨在各项赛事中失败,会员下跌到8000人。这种情况是完全站不住脚的,1934年7月16日,科马放弃了主席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