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主席之卡多纳:全胜夺冠 惨败引球队矛盾

2012年03月28日16:2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主席之卡多纳:全胜夺冠 惨败引球队矛盾

恩里克-卡多纳

巴萨主席之恩里克-卡多纳 (1923-1924)

恩里克-卡多纳是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历史上第十五任俱乐部主席。1923年7月29日,当创始人甘伯第四次卸下主席职位之后,他开始自己执掌俱乐部的任期。

几个月后,普里莫-德里维拉“专政”时代开始,主张加泰罗尼亚民族主义的巴塞罗那俱乐部成为受迫害的主要对象之一。因此,管理层呼吁球迷时时刻刻要坚持做正确的事情。

卡多纳的主席任期里,球队成绩有所进步。俱乐部那赛季取得了出色的开局,以十战全胜的战绩取得了加泰罗尼亚冠军。因此俱乐部掀起了一阵红蓝色的狂潮,可是在西班牙锦标赛半决赛中球队被伊伦以6-1击倒在地。这惨痛的失利直接导致俱乐部董事会董事和球员的对抗,虽然最终这个问题得到解决,但是1924年6月1日,卡多纳还是将主席之位交给甘伯,这也是甘伯最后一次担任俱乐部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