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主席之格梅林:挽救球队见证业余足球消亡

2012年03月28日15:5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主席之格梅林:挽救球队见证业余足球消亡

奥托-格梅林

奥托-格梅林(Otto Gmelin 任期:1909-1910)

1909年10月14日,在甘伯离任之后,奥托-格梅林成为了巴塞罗那俱乐部第九任主席,他挽救了濒临灭亡的俱乐部。

格梅林的任期不到一年,他于1910年11月17日离任,他把俱乐部主席的接力棒又交回给了俱乐部创始人甘伯。在344天任期内,格梅林十分积极地开展工作,俱乐部在他的领导下焕发出勃勃生机,他延续了甘伯在第一次任期内的负责精神,延续了俱乐部的振兴。

在格梅林的任期内,巴萨赢得了第一届西班牙联合锦标赛冠军,以不失一分的佳绩成为了加泰罗尼亚锦标赛冠军,还夺得了比利牛斯杯冠军。这一年巴萨在主场第一次迎战了来自英国的球队卡迪夫科林蒂安队,巴萨4-1击败客队。

格梅林的任期被认为见证了业余足球的消亡,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了“被动”会员,即他们对亲自上场参加比赛不感兴趣,只想作为观众到现场看比赛,这样的人越来越多。

卸任后的格梅林加入了西班牙足球裁判员的第一所大学,当甘伯再次成为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时,他成为了甘伯的左膀右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