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主席之巴托梅乌:才华横溢 买地建造主场

2012年03月28日14:5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主席之巴托梅乌:才华横溢 买地建造主场

巴托梅乌-特拉德斯

巴托梅乌-特拉德斯(Bartomeu Terrades 任期:1901-1902)

巴托梅乌-特拉德斯是巴塞罗那俱乐部历史上第二任主席,是巴塞罗那俱乐部整个历史上最多才多艺的人之一。

巴托梅乌是巴塞罗那俱乐部最早期管理层人士之一,怀德担任俱乐部主席期间就曾任命巴托梅乌进入管理层。1901年4月25日怀德辞去主席一职,巴托梅乌随后就任俱乐部主席。在担任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期间,巴托梅乌为加泰罗尼亚地区足球协会做出杰出贡献,推动这一地区建立了更多足球俱乐部,包括不久后成立的西班牙人队和国际队。

巴托梅乌担任俱乐部主席期间,他创建了俱乐部第一届体育委员会,由汉斯-甘伯、梅耶和韦德凯尔主持工作,设立了梯队制度,在一线队以外建立了二线队和三线队。

巴托梅乌是一个富有的人,帮助俱乐部度过了不少困难。事实上,他可能是俱乐部历史上第一笔捐赠的完成者。当时巴塞罗那俱乐部被迫离开第一个主场所在地,巴托梅乌自掏腰包买下了奥尔塔的一大块地,俱乐部后来在这处地方建成了第二个主场。巴托梅乌为巴塞罗那俱乐部做出的另一件重要贡献是捐赠了1400比塞塔,这在当时是一大笔钱,帮助俱乐部一次性清还了所有欠债。

在巴托梅乌担任主席任期内,巴塞罗那俱乐部赢得了第一座冠军,那是1902年的马卡亚杯冠军,这项赛事也被认为是加泰罗尼亚锦标赛的前身。巴托梅乌担任主席任期内巴塞罗那俱乐部有史以来第一次与英国球队完成了比赛。巴托梅乌担任了507天主席,后来在亚瑟-维狄(第四任主席)任期时,巴托梅乌被任命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