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中国赛强逆转 比赛太刺激妈妈提前回家

2012年03月28日14:16扬子晚报[微博]黄启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一只脚快跌入悬崖的时候,丁俊晖又凭借着丰富的经验站回到安全地带,在昨晚进行的北京银行斯诺克中国赛第一轮的比赛中,丁俊晖在0:4落后的情况下强硬逆转,以5:4战胜了名不见经传的沃拉斯顿,避免了重复2009年中国赛首轮出局的尴尬。

赛前苦练拒绝爆冷

中国赛是丁俊晖的成名赛事,最近两年取得一个亚军和一个四强的好成绩。本赛季丁俊晖起伏较大,尽管威尔士赛夺得职业生涯排名赛第五冠,但其余各站赛事总体战绩较为一般。此前丁俊晖刚刚拿下冠军联赛总冠军,能否将状态延续到中国赛上实难预料。不过,丁俊晖本身非常看重中国赛,自从到了北京之后,连续两天练了4次球。直到昨天比赛开始之前,丁俊晖还抓紧最后的时间,在练习馆里练习。

此前PTC总决赛首轮,丁俊晖曾4:2击败过沃拉斯顿,后者本赛季曾拿下PTC3冠军,具备一定的实力。赛前有专家预测,以双方的实力对比,丁俊晖自然胜出一筹,只要正常发挥出水平,获胜不是问题,但若状态走低如海南赛一般,也会遇到一些麻烦。谁也没想到的是,麻烦在一开始就出现了。0:4,上半场的结果让所有人意外,丁俊晖似乎完全失去了手感。而中场休息过后,意外又一次发生,丁俊晖连赢5局,完成了逆转。

丁妈妈太紧张提前回家

丁妈妈的“心理素质”是相当不过关的。昨天,当丁俊晖先丢3局,第4局以39:67落后的时候,丁妈妈又一次“逃跑”了,“我先回去了,太紧张了……”

丁妈妈“胆小”是出了名的,她自己曾多次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不敢看儿子的比赛,“在英国的时候,我通常都是在家里做好了吃的等着小晖回来,连电视直播都不敢看”。也许是因为在国内比赛,昨晚丁妈妈一早就来到了赛场,一副喜气洋洋的样子,“提前点来,看看开幕式”。然而丁俊晖的糟糕开局严重打击了丁妈妈的好心情,“我先回去了,回去等他们,”在丁俊晖0:3落后的时候,丁妈妈穿上了外套,悄悄地离开了赛场。

有意思的是,丁妈妈的离开还真的给丁俊晖带来了好运,在半场休息之后,丁俊晖连扳5局完成大逆转。

相比之下,丁爸爸的心态就非常淡定。在上半场丁俊晖以0:4落后的时候,丁爸爸满面笑容地拿着烟从直播室出来,“丁俊晖进入职业生涯九年了,早就不是那个输给奥沙利文还会哭的孩子,”丁爸爸淡定地抽着烟,笑眯眯地告诉记者,现在的丁俊晖不再追求漂亮的进攻,球风越来越成熟,越来越严谨稳重。尽管丁俊晖此时已经0:4落后,但在丁爸爸的眼里,一切都还没个定数。果不其然,下半场的丁俊晖如梦方醒,火力全开。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