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体坛-斯诺克遭遇大球牛市 小丁强势PK马政委

2012年03月28日13:59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李婷(微博)报道 北三环的蓟门桥、西四环的五棵松、东二环的三里屯,这个星期,你属意哪里?当大学生体育馆、五棵松、工人体育场接连上演好戏,亲们,这个星期,你能看到你想看的比赛吗

是在CBA总决赛的第四场继续膜拜马政委、还是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场内期待丁俊晖夺冠、亦或是在北京国安对天津泰达的中超比赛中确保人身安全?这个星期的北京,大球小球一起来,大球是不是依旧强势地压过了小球?

27日的晚上,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外开始人头攒动,因为这是丁俊晖本届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首场亮相,乌泱乌泱的球迷簇拥在丁俊晖的身后,霹雳啪啦的闪关灯目送他进入体育场开始准备比赛,体育馆门口逐渐恢复了平静……黄牛们耷拉着脑袋在吆喝:要票么?丁俊晖的球票,便宜卖啦……

“今年的行情真不好啊,要是搁往年,丁俊晖的球票都特别好出手,今年怎么回事儿啊?”一个黄牛在向另一个如此抱怨,另一个显然是“老江湖”的回应道:“看着吧,五棵松那边好出手着呢,今年都是被总决赛闹的,之前也没想到啊,我手里压了一堆,这要是丁俊晖能打进决赛还好,要是这两场就输了,人肯定都去篮球、足球那儿了。”

每一年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都在三月底至四月初的这一个星期举行,而这次,北京除了这场斯诺克大餐外,还在3月28日和30日有两场北京首钢与广东宏远的CBA总决赛生死战,在3月30日还有一场北京国安对阵天津泰达的中超比赛,按照黄牛们的意思,斯诺克今年可谓是有点生不逢时。

那受众们是到底是怎么认为的呢?在27日看了日场比赛的观众小王告诉记者他来看比赛主要是为了塞尔比:“我是他的球迷,所以今天专门请假来看他的比赛。”不过小王说他更想看28日晚上的CBA总决赛第四场:“但是一票难求啊,我特别想看这场,今年北京的男女篮都挺牛的,这个主场我坚信能拿下,但是现在买不到票。”至于周五国安对泰达的中超,小王倒是不以为然:“这个就是一场普通中超,就是被炒得热一点。”

拿着赠票来看丁俊晖比赛的赵研说自己是小晖的铁杆粉丝,在微博上也时刻关注着小晖的动态:“我每年有机会都会来看一两场中国公开赛,这次我也特别希望丁俊晖能在国内夺冠,他最近的状态不错。”不过作为一名超级体育迷,赵研说自己只来看这一场斯诺克,而周末还是会去现场看国安的比赛:“我在网上的名字就是我爱国安,作为球迷,能够每周看到自己支持的球队并和球队共进退是非常幸福的。”

不过和黄牛们手中的情况不同,本届赛事组委会秘书长夏海峰却对记者表示今年的门票销售和上座率比以往要好得多:“今年为了能够让更多的球迷在现场看到比赛,就把看台拓宽,但是票价并没有上涨,经过这些年的市场培育,我们的球迷越来越成熟也越来越多,每年的票房都在上涨,而今年我们的票房和上座率就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那么CBA的总决赛和国安的比赛对中国公开赛不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吗?夏海峰笑着摇了摇头:“我们的受众人群不一样,怎么会产生影响呢?中国是个大市场,很多项目在一起竞争,就拿北京来说,现在这几个项目在同一时期来进行比赛,能够让北京的体育氛围更热烈,有的人喜欢去看足球,去宣泄一种体育热情,有的人看斯诺克是喜欢安静的气氛,所以细分到我们斯诺克,受众是足够了。”

当记者把观众的这些反应反馈给夏海峰后,本身就是一个体育迷的他对于球迷们的各种倾向性有着不同的理解:“其实换做我,我也很想去看CBA总决赛和足球的,只不过看这些和看斯诺克是并不冲突的事情,一荣俱荣,其实就是这个意思。你说大球压小球?我并不赞同,乒乓球不是也很火吗?我们并不会去做这种大小球的比较,只要我们做到逐年的进步、能够把斯诺克更好地推广、把中国公开赛这个品牌更好地做下去才最重要。”

不过本届中国公开赛的确是遭遇到了多重的夹击,除去在北京举行的CBA总决赛和国安主场外,远在德国的世乒赛也在直播和收视上给了斯诺克比赛不小的制约和影响。尽管本届中国公开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派出了120多人的转播报道团队,但是在遭遇CBA和世乒赛时,斯诺克还是要进行让步。

负责转播的石导告诉体坛记者,央视这一次的报道时间和规模基本和往年持平,但是收视肯定会因为CBA和世乒赛受到一定的影响:“以往在这段期间,斯诺克的收视率是体育比赛中最高的,但是今年肯定就不行了,晚上黄金时间的直播,首先保证的是CBA总决赛,然后是世乒赛,然后才是斯诺克。”

不过石导说录播对于斯诺克比赛来说并不是一件糟糕的事情:“其实真正爱斯诺克的人,是不在乎直播还是录播的,因为这个比赛并不只是看结果,更重要是要琢磨分析这个比赛过程,所以录播也挺有味道的。”尽管头两日晚上的黄金时间都进行了斯诺克的直播,但是28日体育频道的黄金时间必然留给CBA总决赛第四场,石导说:“如果真是丁俊晖的决赛遇到CBA总决赛,我们也还是会直播CBA,但是也会穿插斯诺克的画面,两边都不放过。”

对于电视直播时段的影响,夏海峰倒是不太担心:“如果电视上没有直播,大家可以看网络直播,现在年轻人更喜欢这种方式,我就知道很多人会开着好几个窗口一起看,几个台面一起播,哪个都不耽误。或者说他电视上看着CBA,手里拿着IPAD看着斯诺克,两全其美。”

平媒在这个时候对于斯诺克倒是不离不弃,《北京晨报》在斯诺克首个正赛日做了两篇的斯诺克报道,北京男篮和北京国安的动态都没有斯诺克的内容多,而在29日的《北京晨报》中,由于CBA总决赛第四场当晚就要进行,所以一个版的内容留给了CBA前瞻,而即将迎来津京大战的国安队也被作为一个头条呈现,主打丁俊晖的斯诺克依然是两篇,半个版的内容。

《北京青年报》本届中国公开赛的报道量则和往年持平,跑斯诺克的记者表示:“这两天的报道基本都是国安作为一个头条,首钢作为一个头条,其实说白了,男篮我们可能首次夺冠,国安又是我们的招牌,还是足篮球的受众更多一些。”

在丁俊晖艰险赢得自己在本届中国公开赛的首演后,球迷贾晨很是兴奋:“今天看着真过瘾,希望明天首钢3比1,周五国安大赢。”他的妻子甄希则拉着他说:“那我还是愿意来看斯诺克,现场特别安静,环境特别好,篮球足球太闹腾了,希望周末的票跟今天一样好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