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赛丁俊晖神奇逆转 赛后称现场观众干扰大

2012年03月28日11:06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第一轮上演了一场经典的逆转好戏,中国选手丁俊晖在0-4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连扳五局上演大翻盘,锁定了最后一张16强入场券。赛后沃拉斯顿和丁俊晖不约而同地表示中国观众看球的氛围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干扰。

从未战胜过丁俊晖的沃拉斯顿取得4-0的梦幻开局,但就在距离胜利一步之遥的时刻,本赛季威尔士冠军丁俊晖却给了沃拉斯顿一个沉重的打击,中国小子在本土戏剧性地连胜五局,抨击了不会在家乡打球的传言。

沃拉斯顿世界排名第52位,在比赛的前四局中打出一杆61分和55分,但之后中国斯诺克一哥丁俊晖连续打出单杆64分、69分和111分,彻底击碎了沃拉斯顿晋级的梦想,丁俊晖下一轮将迎战的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

比赛结束后,沃拉斯顿遗憾地表示:“我应该赢得比赛的,我有机会获得胜利的,但结果却如此不同,我只是没有之前打的好了。”沃拉斯顿承认被现场观众打乱了节奏:“这就像一个循环,我觉得丁俊晖也发现很难集中注意力,我认为他被观众的嘈杂声和拍照片的声音打乱了,当闪光灯闪烁的时候确实很难集中。显然,丁俊晖在中国比赛承受了一些压力,比赛结束后我感到他有些不好意思。”

沃拉斯顿表示中国观众看球的氛围和英国有很大的不同,他说:“这可能是我打过的最大型的比赛了,但是这里的气氛不会发生在英国。过去我打丢球的时候会听到观众叫其他球员的名字,但这里我打丢的时候更加困难,因为他们给你嘘声。这是一个很有趣的氛围,我知道会发展成什么样,但这是在太难了。”

丁俊晖则表示:“开始的时候我有些紧张,球台的速度和我之前练习的时候有很大的不同。起初我感到很愤怒,我所做的只有坚持下去。我对自己非常生气,因为我每次只能打进一个球。如果我打得不错但输掉了比赛,我依然会觉得高兴,但我打得很糟却获得了胜利。观众很吵,我所能做的只有集中注意力,阻止场外因素的干扰。”

斯诺克界的“神童”特鲁姆普以5-3击败了传奇人物怀特,这位中国公开赛的卫冕冠军开局就取得了3-0的领先,此后怀特一度将比分迫近至3-4,不过特鲁姆普还是在第八局锁定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前英锦赛和大师赛冠军、即将迎来50岁生日的怀特表示他非常喜欢和年轻的天才球员比赛。怀特说:“我喜欢他们,因为他们总是充满了自信。比赛的前2-3局我必须建立起信心,我打得还可以,我只是需要一些胜利。这场比赛之后我将回到家里,世锦赛前还有两个礼拜的休息。我还有两场资格赛要打,我希望今年可以打进谢菲尔德。”

2011年英锦赛冠军特鲁姆普说:“我开始打的确实不错,但是我在4-1领先的时候给了对手一些机会,我的安全球打得很糟,让怀特又有机会上手,不过最终我还是获得了胜利。很高兴来这里比赛,因为我在这里有大批粉丝,在这里打球感觉不错。今晚的观众很多,很高兴晋级16强,我期待下一场比赛。”特鲁姆普下一轮的对手将在宾汉姆和佩里之间产生。

2007年中国公开赛冠军多特以5-2战胜了马克-金,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斯蒂芬-李。多特和金的比赛有些胶着,金打出单杆69分和55分,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则轰出单杆66分和65分。

斯蒂芬-李继续了PTC总决赛的良好势头,他以5-1横扫福德,虽然福德先胜一局,但斯蒂芬-李连胜五局,并打出单杆86分、66分、52分和51分。(诸葛月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gti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