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李章洙下课 > 正文

林勤细数可可"三宗罪" 请不起埃里克森请助手

2012年03月28日09:46南方都市报[微博]马骁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日,前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埃里克松在广州“闲逛”,一度引发球迷和媒体猜测———近期表现欠佳的广东日之泉将把球队卖到云南,并由埃里克松出任主教练。昨日,广东日之泉俱乐部公开表示,换帅确有其事———已经由曹阳暂代可可托维奇;接触埃里克松也并非传闻,但接下来可能接替曹阳的,并非埃里克松本人,而是他曾经的助手———德里克·法扎科雷。

林勤细数可可“三宗罪”

在今年元旦引入外教可可托维奇后,日之泉一度显出冲超决心。然而球队在外援引入上充满障碍,内援选择上也略显乏力,由此招致球迷质疑。昨天下午,日之泉俱乐部董事长林勤将此归咎在可可托维奇的“三宗罪”内,宣布解聘可可及其团队。

第一宗罪,防守打法有违初衷。林勤认为可可托维奇名不副实,“他所表现出来的能力和打法上的要求,和我们最早请他过来的初衷有点出入,特别是热身赛和联赛前两场所体现出来的打法上的差异和我们的要求越来越大。”

第二宗罪,临场指挥不够果断。和重庆FC的比赛,显然是可可托维奇下台的导火索。林勤认为可可在临场指挥上的果断性不够:“多打一人的时候,没有调整思路,同时要求四个球员准备登场,耽误了足足20分钟,荒废掉整场比赛。”可可托维奇赛后的解释更让林勤感到不满,“他说我们这场比赛算打得正常。如果这样也叫正常的话,那我们连保级都不够资格!”

第三宗罪,外援引进不甚理想。林勤向记者透露,在雷纳尔多的位置,他曾推荐了巴乙联赛排名前两位的射手,但是可可托维奇犹疑不定,最终只能选择性价比更低的雷纳尔多。此外,中场的米拉多维奇也非林勤心仪人选,他建议球队引入巴甲弗拉门戈的一名年轻中场,但被可可以“三名巴西球员不好管理”为由拒绝。

鉴于可可的执教不适合球队素来打法,不能让球员得到充分发挥,林勤向所有球员征询意见后,决定解聘他。

埃里克松举“贤”不避“亲”

可可托维奇被解聘,俱乐部总经理曹阳重新出山兼任代理主帅。林勤对此颇为感动:“在最困难的时候,曹阳愿意接手,也表示在引进外教后,他仍愿意协助。”

但曹阳只是过渡,日之泉将会继续走外教路线。经过可可托维奇一事,关于未来外教的遴选标准,日之泉“将会更加审慎,更注重综合能力,价格不是最主要问题”。在发布会中,林勤一度对拥有法里亚斯的富力表示羡慕,无疑将自己选帅的具体标准端上台面。

他接下来的讲话却让记者如坐过山车,“埃里克松确实来参观过球队训练……但他我们可能请不起,可能请到他的助手。”林勤所说的助手,是埃里克松执教曼城(微博 数据) 时的同事———英国人德里克·法扎科雷,与大名鼎鼎的埃里克松比起来,他只是个无名之辈。

据了解,德里克最快会在本周末来到日之泉与俱乐部进行合约谈判,不过林勤表示:“虽然希望他快些上任,但不会像这次一样,还没了解清楚就草率决定。”如果短期内不能找到适合的外教,林勤称,会让曹阳继续担任主帅。

德里克·法扎科雷

1951年生于英国普雷斯顿,足球生涯开始在布莱克本,1987年转会到莱切斯特城队,并兼任教练。维基百科显示,1990年法扎科雷在纽卡斯尔联队任凯文·基冈的助理教练。其后混迹在布莱克本、博尔顿巴恩斯利等球队,而在1998年法扎科雷成为了英格兰队的助教。而3年后,他作为球探出现在埃里克松执教的曼城,直到2008年卸任。随后,法扎科雷先后成为哈德斯菲尔德和莱切斯特城队的助教。不过法扎科雷在去年10月底“退休”。南都记者马骁男

相关专题:

李章洙下课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