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拟设17专项委员会 像FIFA亚足联学习管理

2012年03月28日09:32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其实,中国足协内部也希望像FIFA和亚足联那样进行组织和管理,即真正的协会制。在具体组织构架方案中,中国足协拟设17至20个专项委员会,由足协秘书处负责日常工作开展,组织和协调好各项具体工作。

既然是协会化,最高权力机构就是足代会,下设执委会、主席办公会、秘书处。所有重大事项,都严格按照《章程》和各项规章制度进行,然后由秘书处具体执行。秘书处下设多个专项委员会,各自负责具体事务。每个专项委员会必须保证3个月召开一次会议,汇报和研究工作开展情况。所有专项委员会在足协总体规划和设计的目标之下,必须有自己的同步计划和目标。今后,专业委员会将起主导作用,而不是足协高层大权独揽。至于足协,则组织和协调好各委员会,分阶段完成各项目标。

中国足协设计的17个至20个专项委员会,参考了FIFA设立的22个专项委员会和3个法律机构以及亚足联设立的11个专项委员会和3个法律机构。委员会涵盖了财务与审计、职业联赛、竞赛、社会足球、青少年足球、女足、五人制与沙滩足球、裁判、教练、技术发展、医学、注册、法律、纪律、仲裁、安保、道德与公平竞赛、会员协会、新闻、商务开发、场地与器材等。

在足协的计划中,每个专项委员会都拥有一批最权威的专家,定期讨论研究各个领域中的相关事宜。每个委员会负责日常事务的具体日人员为7人左右,如此一来,足协日常工作人员将接近150人。每逢4年一届足代会时,各专项委员会的主任必须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接受大会代表以及特邀代表的评价和监督。无法完成任务的委员会主任,将按照程序给予免职。

在初步设计中,拟设立5个部、6个办公室和1个执行局,加上秘书处和外事部,共14个日常工作部室。其中,政策法规部为新设立部室,女子部和青少部属于恢复过去建制。新方案中,竞赛部只负责大型综合运动会赛事,国管部则并入技术发展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