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国举办世乒赛太频繁? 沙拉拉:赞助商给力

2012年03月28日01:05腾讯体育[微博]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27日多特蒙德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3月27日晚,多特蒙德世乒赛激战正酣,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微博)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中国苏州成为2015年世乒赛单项赛举办城市。面对中国举办世乒赛频率过多的质疑,沙拉拉表示这与中国赞助商多有很大关系。

之前1961年中国北京举办了第26届世乒赛,当时以容国团、王传耀、徐寅生(微博)、庄则栋和李富荣组成的中国男团首次捧起斯韦斯林杯,创造了历史性时刻。此后1995年第43届世乒赛在中国天津举行,当时中国队包揽了全部七项冠军,尤其是男队打了翻身仗,令国人欢欣鼓舞。此后2005年中国上海举办了第48届世乒赛单项赛,2008年中国广州举办了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中国男女队无一例外的将冠军包揽。

北京奥运会后,沙拉拉曾表示要增强乒乓球在北美地区的推广,然而在本次加拿大多伦多在竞选中途退出颇让人感到遗憾。而在2005-2015年十年期间,世乒赛在中国举办了三次,这样的频率是否过于频繁?

“我觉得没问题,中国对乒乓球做出强有力的贡献。在过去的50年中,中国举办了5次,日本每10年举行一次,德国每6年举行一次。这样的高频率都和当地的赞助商有很大关系。就像是冰壶在加拿大非常受欢迎一样,现在冰壶世锦赛每两年在加拿大举办一次,有很多赞助商赞助冰壶比赛,但是如果换了乒乓球,情况可能就会不同。中、日、德争取举办世乒赛,这和国家背后拥有众多赞助商支持有很大的关系。”对此,沙拉拉这样表示。

在发布会上,沙拉拉还宣布,截至到现在为止,国际乒联已经拥有217个成员,成为继国际排球联合会之后第二大体育单项协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