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回顾丁俊晖翻盘好戏 2012迎职业生涯最强逆转

2012年03月28日00:24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随着第9局的一杆111分,丁俊晖终于在0-4落后沃拉斯顿的不利局面下连赢五局,上演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大逆转,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不仅续写了丁俊晖近年来在比赛中屡屡上演的逆转好戏,更是丁俊晖职业生涯中的首次0-4落后下的5局超级逆转,为本届中国公开赛的征程开了一个好头。屡次的逆转虽然暴露了丁俊晖比赛慢热的不足,却也让人不由赞叹丁俊晖心脏的强大。

回顾丁俊晖翻盘好戏 2012迎职业生涯最强逆转

2010上海大师赛逆转金龙(微博)

2010年上海大师赛:连胜四局逆转金龙

2010年的上海大师赛首轮,丁俊晖在首场比赛中迎来了和金龙的对决。作为国内比赛常常碰面的老对手,丁俊晖曾经在中巡赛决赛上四度战胜后者,是名副其实的金龙克星。然而在上半场比赛中,金龙牢牢地掌控住了比赛的局面,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胜四局拿到了赛点。就在金龙距离个人首次排名赛十六强只有一步之遥之际,丁俊晖以一杆53分吹响了反攻的号角,最终连续轰出单杆93分和67分,连下四局抢走了金龙几乎到手的胜利,也开启了丁俊晖近年来的频频逆转制胜之旅。但可惜的是,在今年的海口世界公开赛上丁俊晖以1-5负于金龙,未能复制昔日逆转。

回顾丁俊晖翻盘好戏 2012迎职业生涯最强逆转

2011威尔士公开赛两度逆转

2011年威尔士公开赛:连番逆转首进八强

2011年之前的威尔士公开赛堪称丁俊晖历年来表现最差的比赛,五度进入正赛仅取得了两场胜利。而当年的威尔士公开赛前两轮的比赛被改短为7局4胜,一切看上去都不利于慢热的丁俊晖取得突破。然而令人意外的是,丁俊晖首轮便在0-2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一杆125和一杆103分,4-3逆转晋级。次轮面对强大的马克-艾伦,丁俊晖又在1-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打出一杆81分和一杆79分,职业生涯首进威尔士公开赛八强。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两个月之前,丁俊晖在英国锦标赛上一度2-6落后马克-艾伦却仅以8-9惜败,险些上演又一次惊天逆转。

2011年中国公开赛:上海赛逆转再现

继威尔士公开赛取得突破之后,丁俊晖也在紧随其后的中国公开赛上再度迎来好签位。然而首轮比赛中丁俊晖却又让观众如乘过山车,马福林开局就以超常的表现取得了4-1的领先将丁俊晖逼至悬崖边。随后丁俊晖的表现则堪称“脱胎换骨”,连续两局过百很快将比分追近并最终连胜4局获胜,重新上演了上海大师赛上的好戏。但和上海大师赛上的次轮出局不同,丁俊晖最终在中国公开赛上打进四强创下赛季最好成绩。

回顾丁俊晖翻盘好戏 2012迎职业生涯最强逆转

2011世锦赛逆转宾汉姆进八强

2011年世界锦标赛:连胜四局首进八强

除了威尔士公开赛之外,丁俊晖在世界锦标赛上的表现也一直为人所诟病。在2007-2010年丁俊晖连续四届进入正赛却均未能突破八强瓶颈,长局实力受到了不小的质疑。而继威尔士公开赛首进八强之后,丁俊晖也在当赛季的世界锦标赛上打出了水平,首轮10-2大胜伯内特后次轮遭遇悍将兼宿敌宾汉姆。当场比赛中宾汉姆打出了两杆过百并在下半场之初占据了12-9的领先优势,只需要再胜一局就能首度打进世界锦标赛八强并将排名提升至世界前16。然而丁俊晖却没有令对手梦想成真,最后关头连下四局令宾汉姆饮恨出局,也打破了自己多年以来的尴尬,虽然最终半决赛惜败特鲁姆普,但已经没有人再怀疑丁俊晖夺取世界冠军的实力了。

2012年威尔士公开赛:连扳两赛点逆转卫冕冠军

继2011年首进八强之后,丁俊晖在2012年的威尔士公开赛再度迎来了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在首轮状态大热4-0横扫马克-戴维斯后,丁俊晖在次轮和志在冲击三连冠的希金斯碰面,这也是二人两年多以来的首度对决。虽然丁俊晖在开局阶段凭借一杆65分和一杆76分先下两城,但经验老道的希金斯凭借出色的乱局功力连下三局拿到赛点。在骤然逆转的不利形势下,丁俊晖顶住压力一杆61分和一杆85分连续两年抢到了八强的门票,最终终于一路绿灯夺得了来之不易的冠军。

回顾丁俊晖翻盘好戏 2012迎职业生涯最强逆转

刚刚在中国公开赛上演的逆转奇迹

2012年中国公开赛:职业生涯首演超级逆转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公开赛首轮比赛中,丁俊晖无疑是“赢得”心跳最多的一位球手,在与沃拉斯顿的比赛中,丁俊晖上半场状态低迷而迅速以0-4落后,但在下半场却攻守易位,丁俊晖越战越勇并以一杆111分结束了战斗,从而实现了职业生涯中首次0-4落后下的超级逆转。对比老天王希金斯的职业生涯就可以知道如此逆转是多么的难得:希金斯在20年的漫长职业生涯中也仅有过两次同样的心跳体验!丁俊晖也是本年度里第三个做到同样逆转的球手,此前田鹏飞(微博)曾在海口公开赛资格赛上0-4落后却5-4逆转卡灵顿;奥沙利文则在德国大师赛首轮以同样的比分逆转了希金森并最终夺冠。所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也许丁俊晖能紧接着奥沙利文的脚步再度问鼎也未可知。(My147 艾夫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