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心里一直压着股火 赢了但不是很开心

2012年03月28日00:36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心里一直压着股火 赢了但不是很开心

小晖赛后接受采访

My147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2012年北京银行中国公开赛在大学生体育馆集训进行。首轮,丁俊晖主场迎战沃拉斯顿,在先失4局的情况下,丁俊晖5-4完成惊天大逆转,晋级中国公开赛第二轮。丁俊晖赛后一度表示,自己在比赛过程中的心里一直压着一股火,非常想要发泄一下。

在这场9局5胜制的比赛中,前4局是一个节点。本-沃拉斯顿在比赛开始前表示:“如果我发挥得特别好,那还有赢得可能。”但是半场结束后,比分却定格在4-0,落后方是刚刚赢得冠军联赛的丁俊晖。无厘头的母球摔袋,没有一杆50+……这样的局面似乎彰显着胜利的天平已经逐渐向对手倾斜。半场休息时,沃拉斯顿与美丽的妻子站在走廊内大侃着上半场比赛,一脸的表情写满了轻取赛点的惊喜。

出现如此表现,丁俊晖表示:“我一上来不是很适应球台,训练台和比赛台有很大区别,球非常轻,击球点打起来不太一样。自己还是有点时差的影响,比赛过程中(精神)没有特别的集中。”被对手连拿5个赛点,丁俊晖坦言:“我一上来有一点紧张,很多球没有打好,很多原因第一导致比赛节奏不是特别好。4-0之后,我并没有太多的调整,只是回到训练台。自己打得不好,心里不大开心,想要发泄一下。”

但是,下半场比赛开始,丁俊晖却开始爆发。从0-4到4-4,丁俊晖每多赢一局,沃拉斯顿用胜利搭建起的信心就被瓦解一点。比赛来到决胜局丁俊晖一杆将最后的黑球和母球一同击出台面,用一杆111分圆满地为这场逆转划上了一个句号。丁俊晖说:”感觉有一股火压在心里没有放出来,前面打得节奏比较慢,所以最后打黑球的时候发力打一下。”沃拉斯顿赛后苦笑着说:“我本来应该赢的,我得到了不少机会,最后一局我本来有机会得分,但是中场休息我就失去了状态,回来和开始的状态完全不一样。之前能以4-0领先是一个巧合,我其实并没有打得那么好。”

每次在中国打比赛,丁俊晖都拥有绝对数量的球迷,这对小晖来说到底是好是坏,这一直是人们争议的焦点。沃拉斯顿就评论道:“我认为丁俊晖没能发挥自己的状态,第一局结束后就有人想管他要签名,现场环境让丁俊晖很难集中精力,中场休息之后现场有一些噪音还有闪光灯,这些因素让丁俊晖很尴尬。参加这种比赛他压力很大,但他最后终于发挥出了平时的水平。”对于沃拉斯顿的观点,丁俊晖简单地回应道:“现场环境每次都是这样,自己好好打球就好。”

这场逆转无疑再次反射出了丁俊晖愈发成熟的“大心脏”,丁俊晖表示:“虽然我赢了但还不是很开心,(就算)我输了比赛,我打得好也会很开心,后来他(沃拉斯顿)打得不好,很多球都打丢了。”下一场比赛,他将会面对老对手,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塞尔比此前认为主场作战的丁俊晖压力会更大,而丁俊晖只是淡淡地说:“不知道,后天再看吧。”(My147 任芳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