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特鲁姆普拒绝魔咒效应 力拼本赛季首个双冠王

2012年03月27日22: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卫冕冠军特鲁姆普在中国公开赛首轮以5-3力克“白旋风”吉米-怀特,开启了卫冕的第一步。比赛中,特鲁姆普轰出单杆122分,总体来讲状态不错,为卫冕之旅打响了头炮。

在本次中国公开赛之前,特鲁姆普本赛季排名赛61战46胜15负,胜率75.4%,381局胜237负144,局胜率62.2%。在已经进行的七站大型排名赛中,特鲁姆普的状态起伏较大,澳大利亚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都是首轮出局,英锦赛豪取冠军,威尔士公开赛和德国大师赛进入八强,世界公开赛和PTC总决赛皆止步第二轮。

一年前,特鲁姆普在中国公开赛上首次夺得大型排名赛冠军,所以今年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现在赛场,意义自然不同。在赛前,外界普遍猜测特鲁姆普能否通过首轮关,因为中国公开赛存在着一个首轮魔咒。中国公开赛从1999年成为排名赛以来,共诞生过8位冠军,只有奥沙利文在2000年卫冕成功过,三次夺冠的威廉姆斯有两次在第二年首轮出局。从2006年至2011年六年间,有四个卫冕冠军都在第二年首轮落败,只有06年的丁俊晖和10 年的艾伯顿是个例外。

特鲁姆普用行动证明了自己不受魔咒控制。面对今非昔比的老将怀特,特鲁姆普并没有手下留情,第一局单杆65分,第二局轰出单杆122分清台,直到第四局才让怀特尝到胜利。虽然怀特在第六局也打出了单杆破百,但他已经无法阻挡特鲁姆普卫冕的步伐,天才少年最终以5-3获胜。

本赛季已经结束的七站大型排名赛中诞生了七个冠军,宾汉姆夺得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冠军,塞尔比称雄上海大师赛,特鲁姆普豪取英锦赛冠军,奥沙利文在德国大师赛加冕,丁俊晖在威尔士公开赛折桂,艾伦在世界公开赛首夺冠军,斯蒂芬-李爆冷获胜PTC总决赛。因此,谁能加冕本赛季的第一个双冠王成为了最大看点。本赛季只剩下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没有决出冠军,这也是上述七人实现这一壮举的最后机会,特鲁姆普当然不愿意错过这样的良机。

特鲁姆普所在的上半区能对他构成威胁的选手并不多,而且威廉姆斯和奥沙利文有可能在第二轮就相遇,对特鲁姆普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所以,特鲁姆普只要状态不减,就保留着卫冕的希望,成为本赛季第一个双冠王和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第二位卫冕成功的选手也绝非戏言。(区皖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