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1909年-1919年间相关历史

2012年03月27日19:39腾讯体育[微博]
字号:T|T

1909-1919 Carrer de la Indústria球场的成长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1909年-1919年间相关历史

俱乐部的成长

1908年11月,俱乐部正处于艰难的时段,有38名会员准备离开。甘伯决心让俱乐部继续运营下去,这是他第一次成为俱乐部主席。

这标志着俱乐部进入历史上一个新的阶段,它将足球和整座城市、整个国家的社会背景融合到一起。在这期间出现了很多不同的情况,包括稳定增长中的会员数量、重新编写的俱乐部章程以及首次得到属于俱乐部自己的球场。与此同时,大量的竞技成就以及足球发展过程中对球员这个职业的承认,都让这项运动渐渐正规化。

俱乐部成长迅速。在不到10年间,会员数量从1909年的201人增长到2973人。

在这期间,巴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逐渐成为一开始设想中的足球俱乐部。现在,这远远超出了当时那群年轻人的梦想——巴萨一直维持至今。

1909首个俱乐部自有主场:Carrer de la Indústria球场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1909年-1919年间相关历史

Carrer de la Indústria球场在1909年3月14日正式启用,直到1922年之前,都归俱乐部所有

球场一共有两层看台,这是第一个采用双层看台的西班牙球场,它将体育场的观众容纳量增加至6000名。

在这个球场里,巴萨球迷收获了第一个绰号——“culers”(照字面意思解释为屁股人)。这个词并没有太多攻击意味在里面,它指的是坐在体育场最上层的球迷:从外面看,任何经过的人只能看到他们的屁股。

1910-1913.第一个国家及国际冠军头衔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1909年-1919年间相关历史

从1910年至1913年,俱乐部赢得了无数荣誉

在1910年至1913年这四个赛季间,俱乐部赢得了无数荣誉,包括西班牙杯(也就是国王杯)以及四个Pyrenees杯,这是巴萨首次参加国际性赛事,来自加泰罗尼亚、巴斯克地区和法国南部的球队参加了这项赛事。

球队首次凯旋而归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1909年-1919年间相关历史

巴萨那令人称道的体育精神、无数的奖杯以及球星的涌现,都使得足球这项运动越来越受欢迎

球队的成功导致会员数目的激增,还促使球迷们在球队凯旋而归后都出来迎接球员们。

球员们在西班牙杯的赛事中击败马德里后,于格拉西亚大道得到了英雄般的待遇,群众们一直跟着大巴到举办庆祝晚宴的地方。位于巴塞罗那中央的Canaletes酒吧成了宣布足球比赛结果的地方,球迷们聚集在这里庆祝巴萨所取得的成功。

1910年.新队徽的诞生

从1899年起,巴萨就是用城市的徽章作为队徽,但在1910年,俱乐部拥有属于自己的队徽。俱乐部专门举行了一场比赛来选出新的徽章设计,那次比赛选出来的设计图案,只要稍加修改便是我们今日所见的队徽,它是由巴萨球员卡雷斯-科马马拉设计的。

这个队徽表明了俱乐部的身份。它包括了圣佐治十字架和一面有着四条竖纹的令旗——加泰旗,还有象征着俱乐部的蓝色和深红色,以及一个足球的图案。

1912.传奇射手阿尔坎特拉的亮相

来自菲律宾的阿尔坎特拉在1911-12赛季首次亮相,当时他才15岁。他毫无疑问是巴萨第一位球星,也是俱乐部的头号射手。他在357场比赛里打进不可思议的369球,这意味着他差不多平均每场比赛打进一球。据说他的脚力很大,甚至能射穿球网。阿尔坎特拉经常在腰部缠一条围巾。

1909-1922.国家性赛事的成功:巴萨和8个加泰足球冠军赛冠军

1908-1909赛季是巴萨统治加泰足球冠军赛的开端,一直持续到1922年。巴萨8次赢得这项赛事冠军,这多么令人印象深刻。1909-1910赛季,球队赢下每一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