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小牛火箭季后赛卡位战 诺天王PK斯科拉

2012年03月27日13: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小牛火箭季后赛卡位战 诺天王PK斯科拉

诺天王单打斯科拉(微博)互动直播】【更多精彩NBA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上午8点30分,小牛将坐镇主场迎战火箭。本场比赛对于两队来说都非常重要,尤其是在西部季后赛争夺日趋白热化的情况下,谁能赢下本场比赛,谁就能朝着季后赛的目标更迈进一步。

比赛看点:卡位战

西部季后赛争夺格局目前极其混乱,从排名第4的快船到排名第9的掘金,6支球队完全绞杀在了一块儿,只相差了1.5场比赛。这意味着哪支球队若稍有闪失,排名就将会如坐过山车一般下滑。

因此站在这一角度,西部球队之间的每一场比赛都格外关键,尤其是同处于竞争圈的这些球队,彼此之间的交手就变得更加重要。目前小牛的战绩为28胜22负,火箭则为27胜23负,两队都只剩下16场常规赛。

火箭今日与国王交锋,德拉季奇坎比双双受伤,前者扭伤了脚踝,后者左手韧带轻微撕裂 ,不过两名球员都表示明日可以登场。比赛之关键程度,可见一斑。

球星对决:斯科拉VS诺维茨基

马丁倒下后,火箭阵中年薪最高的球员便是斯科拉,阿根廷影帝本赛季场均可以贡献15.8分6.5篮板,不过进入三月后他的场均数据可以提升到17+7,最近5场比赛进攻端每场比赛的得分都不低于18分,可见状态稳步回升。诺维茨基本赛季场均可以砍下21分6.7篮板,两天前与火箭一战中更是全场收获31分7篮板,成为那场比赛小牛通过加时赛险胜火箭的关键。同时过去的5场比赛里,德国战车场均可以拿到26.6分7.2篮板,表现比斯科拉更胜一筹。

近期走势

火箭近来战绩不错,最近4场比赛里赢了3场,但唯一输球的那场比赛就是主场以99-101不敌小牛。小牛在战胜火箭之前连续输给湖人马刺,不过在此之前球队取得了一波四连胜。

交锋纪录

让火箭很尴尬的一个纪录是,在双方过去的5次交锋里,小牛取得全胜。休城上一次战胜小牛还得追述到2010年1月1日,当时火箭在自己的主场以97-94击败小牛。

赛前言论

“没问题,只是轻微拉伤而已,明日一战肯定可以出场。”在谈及自己的伤势,德拉季奇信誓旦旦的说道。所幸德拉季奇问题不大,如若不然火箭将只能派出35岁的博伊金斯登场亮相。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小牛:基德(微博) 卡特马里昂,诺维茨基,马辛米

火箭:德拉季奇,李,帕森斯,斯科拉,戴勒姆波特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