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贾志刚:足协找卡佩罗当主帅 先弄明白怎花钱

2012年03月27日11:20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作家

贾志刚

卡马乔这边还没整明白,据说中国足协又开始联络卡佩罗了,年薪超过500万英镑。

一个卡马乔,带领着中国队连世界杯亚洲区小组赛都没有出线,如今拿着天价高薪无所事事。按理说,这个教训已经够深刻了。可是,足协的一帮庸才并没有接受教训。钱多是一件好事吗?不一定,要看钱在谁的手里。傻并不可怕,只要小心谨慎;大胆也不可怕,只要精明内行。可怕的是什么?傻,而且胆子大。

中国足协的头目们对于足球是外行,他们根本不懂得足球的规律。但是,他们手中有钱,并且敢于大胆地花。中国国家队教练需要花那么多钱吗?呸!

知道当初多少国际知名教头愿以自带干粮来中国执教吗?他们不是傻瓜,以中国现在的世界经济地位和影响力,如果谁能把中国队带进世界杯,大把的广告代理,大把的天价合同都会来。你看看美国,美国什么时候请过天价教练,人家不比我们有钱?

看不到自身的优势,只看到了自身足球水平低下的不足,中国足协的庸才们自然没有底气。可奇怪的是,既然他们看到了自身水平的低下,却看不到自己应该请什么样的教练。

小学生请小学老师,最多请初中老师,你非要请博士后导师,你就是有毛病,而且你不会有任何长进。中国请的世界顶级教练不算少了,有一个成功的吗?没有。你可以想见,顶级教练执教顶级队会是怎样的执教方式,他只需要把自己的意图告诉球员们,甚至只需要一个眼神,球员们都会出色地执行。可是,到了中国队,他的执教方式只能得到球员们翻白眼。

一方面,认识不到自身的优势;一方面,不了解自身的需求;一方面,不懂得商业谈判。这就是中国足协一帮败家子的德行。

一个好的医生,对症下药,可能几块钱治了大病;一个庸医,根本不了解病情,用最贵的药,最后搞到破产了也没有治好病。

中国足球就是这样,没钱的时候不行,有钱的时候被胡花乱花,钱花完了,还是不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