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赛外卡轮“磨王”过关 李行鲁宁晋级正赛

2012年03月26日23: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赛外卡轮“磨王”过关 李行鲁宁晋级正赛

李行(微博)专注击球(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2012年度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揭开战幕,在首日进行的六场外卡轮争夺中,怀特5-3战胜奥马尔,马克-金同样以5-3击败中国球手朱英辉,“磨王”艾伯顿以5-2力克中国90后选手吕昊天,沃拉斯顿以5-1横扫陈飞龙。而中国选手李行5-3强势战胜霍尔特,鲁宁5-3战胜琼斯,成为了外卡轮中仅有的两位顺利晋级正赛的中国选手。

怀特5-3奥马尔

吉米-怀特在外卡轮的对手是叙利亚选手奥马尔,首局比赛,怀特迅速进入状态,单杆轰下57分,轻松地以80-7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奥马尔展现了不俗的个人能力,远台进攻获得上手机会后拿到33分,随后以69-37将局分追至1-1平。第三局,双方陷入胶着,怀特凭借着多次上手的机会以84-39再次胜出,局分2-1领先。第四局,怀特凭借着精准的进攻压制对手,拿到87分轻松超分,以3-1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比赛,第五局奥马尔状态有所回升,单杆轰下54分,两度上手得到67分后将总分追至2-3。第六局,怀特迅速作出回应,远台进攻红球入底袋获得上手机会,随后单杆轰下80分,零封对手后局分来到4-2,怀特拿到赛点。第七局,不甘落败的奥马尔放手一搏获得上手机会,以64-0零封胜出挽救一个赛点。不过在第八局,老辣的怀特没有浪费机会,单杆轰下66分后顺利胜出,从而以总分5-3战胜对手,成功晋级中国公开赛正赛,首轮比赛,怀特将对阵天才少年特鲁姆普。

马克-金5-3朱英辉

马克-金在外卡轮的对手是15岁的内蒙小将朱英辉,首局比赛,双方略显胶着,最终马克-金在乱局之中多次上手以69-44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进入状态的马克-金单杆轰下78分轻松胜出,紧接着英国球手在第三局继续火热手感,单杆拿到80分再胜一局,赢得3-0的完美开局。第四局比赛,朱英辉状态有所回升,在防守中做出精彩斯诺克导致对手连续罚分,最终内蒙小将以86-2胜出追回一局。

第五局,马克-金再次显示了乱局中的出色进攻火力,多次上手后以69-45胜出,局分4-1拿到赛点。第六局,朱英辉放手进攻收到效果,单杆拿到67分追回一局,紧接着内蒙小将在第七局再次轰出单杆50+,连下两局将局分追至3-4。第八局,马克-金重整旗鼓,依靠着经验始终控制比赛局势,最终顺利胜出后以总分5-3取得胜利。

李行5-3霍尔特

曾经征战过职业巡回赛的中国球手李行,外卡轮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1位英格兰球手霍尔特。首局比赛,霍尔特率先上手得到20分,随后利用对手失误上手的李行显示强劲准度,单杆轰下50+后轻松胜出先拔头筹。第二局,李行再次展现火热手感,单杆得到49分后再胜一局。第三局,霍尔特状态回勇,单杆得到63分后追回一局。第四局,双方开局就陷入胶着,最终经过多次上手,李行艰难胜出,带着3-1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比赛,第五局李行继续火热手感,顺利赢下后局分来到4-1,率先赢得赛点。第六局,霍尔特展现出色防守功力,抓住李行的失误获得上手机会,最终胜出追回一局。第七局,尽管李行率先上手得分,但是一次击打不进然霍尔特赢得机会,英格兰球手单杆轰下50+后再次胜出,再追一局将局分追至3-4。第八局,李行顶住压力完成关键一击,最终胜出后以总分5-3战胜对手,成功晋级正赛。正赛首轮,李行将会迎战塞尔比。

鲁宁5-3琼斯

中国90后小将鲁宁近来状态颇佳,海口公开赛,他曾经战胜邦德晋级正赛。此番中国赛外卡轮,鲁宁将对阵杰米-琼斯,后者被认为是威尔士的未来之星。首局,琼斯进攻失误送出机会,鲁宁顺势上手后以65-1先拔头筹。第二局,琼斯率先上手得到12分,不过击打红球不进将机会留给对手,鲁宁上手后控制局势,多次上手后以79-12再胜一局。第三局,琼斯找回手感,单杆轰下50+后追回一局。第四局,琼斯利用鲁宁失误上手,连续拿下80+后再度胜出,将局分追至2-2平。第五局,双方开局陷入胶着,最终鲁宁多次上手后艰难胜出。第六局,鲁宁单杆轰下95分,局分4-2赢得赛点。第七局,琼斯防守进攻获得机会,单杆轰下53分后胜出追回一局。第八局,鲁宁没有浪费机会,66-18胜出后以总分5-3战胜对手,晋级中国赛正赛。正赛首轮,鲁宁将会迎战墨菲。

艾伯顿5-2吕昊天

90后小将吕昊天在外卡轮对阵“磨王”艾伯顿,首局吕昊天率先上手得到30分,随后出现母球走位失误,艾伯顿顺势上手单杆拿到66分先胜一局。第二局,艾伯顿展现防守功力,艰难胜出后扩大领先优势。第三局,双方再次陷入胶着,这一次吕昊天凭借着对手的失误获得上手机会并且最终胜出,将局分追至1-2。第四局,比赛再次进入拉锯战,吕昊天多次上手后以92-13胜出,局分追至2-2平。经过短暂休息后,第五局艾伯顿展现强劲实力,77-29胜出再度领先。第六局,艾伯顿两度上手得到75分再次胜出,局分4-2赢得赛点。第七局,吕昊天上手赢得26分,不过随后在安全球较量中艾伯顿拼得上手机会,两度上手得到70+,从而再胜一局后以总分5-2取得胜利。正赛首轮,艾伯顿将迎战“威尔士龙”史蒂文斯。

沃拉斯顿5-1陈飞龙

有着“丁俊晖克星”之称的小将陈飞龙,外卡轮对阵沃拉斯顿。首局比赛沃拉斯顿迅速进入状态,单杆轰下87分轻松胜出获得领先。第二局,沃拉斯顿利用陈飞龙的失误单杆赢得40分,再胜一局后以2-0领先。第三局,双方开局陷入胶着,沃拉斯顿多次上手后以67-40再胜一局。第四局,沃拉斯顿远台获得进攻机会,赢得50-0领先。陈飞龙随即上手后打出火热手感,两度上手得到64分后追回一局,带着1-3的落后结束上半场争夺。第五局,双方陷入胶着,陈飞龙在最后一颗黑球上出现失误,沃拉斯顿顺势上手打进后完成超分,局分4-1赢得赛点。第六局,沃拉斯顿再次显示强劲实力,单杆70+轻松胜出,从而以总分5-1战陈飞龙晋级正赛。正赛首轮,沃拉斯顿将会迎战丁俊晖。 (刘成(微博)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