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图片站 > testceshi > 正文

医学论证姚明爱女身高 尚不到标准将来或暴涨

2012年03月26日12: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姚明女儿已长到76cm 小巨人抱孩子力不从心

姚明一家三口其乐融融【查看更多组图】【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在火箭小牛一战中,姚明携爱妻叶莉与女儿姚沁蕾一起出现在现场,而已经21个月的小沁蕾的身高也已曝光,76厘米。

从医学的角度来说,普通孩子在21个月的身高体重标准如下,对于21个月的女孩来说,其身高应该为77.8厘米到89.8厘米之间,体重应为9.1千克到14千克之间。从这一层面来讲,大姚的女儿目前的身高,还不到普通女孩的标准数据。

从医学角度而言,子女通常都会继承父母的身高。比如大郅的儿子在3岁时,身高就已经超过了1米,已经达到普通男孩在3岁时的身高上限。通常3岁的宝宝身高范围在89.9厘米到103.2厘米。从这一层面来讲,大郅的儿子在长大后,身高应该可以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大郅的身高达到2米14,而他妻子身高则为1米6。

通常的角度来讲,身高是具有一定遗传性的,因此可以根据父亲身高预测子女成年后的身高。不过,这也只是一种推算,并不是所有“大码”的家长都能生出高大的孩子。当然了,“小码”的父母同样能生出身材高大的孩子,最典型的莫过于唐正东(微博)的父母,大唐身高达到2米13,而他的父亲身高只有1米70,母亲的身高只有1米65。

此外林书豪(微博)的父母身高也很一般,其父林继明身高只有1米67,母亲的身高还略矮一些,从医学角度来讲林书豪长到1米91,也属“异数”。

除了孩子先天成长外,后天的发育也非常重要。比如今年状元的热门人选,被称为“浓眉哥”的安东尼-戴维斯,在2009年的秋天他还只是一位身高只有6尺2寸(1米88)的控卫球员。而如今他的身高已经飙升到了6尺10寸(2米08)并成为一名强力前锋。在短短的两年半时间内,他的身高蹿升了20公分。

通过身高公式计算,姚明身高2.26米,叶莉身高1.90米。根据医学专家给出的遗传身高公式:女儿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cm)÷2,数值上下波动7cm)。如此算来,姚沁蕾的身高理论上应该在 1.945米—2.085米之间。因此虽然小沁蕾目前身高一般,但不乏随着年龄的增长身高猛增的可能,毕竟大姚与叶莉的身高摆在那儿。

杨威利

相关专题:

9527 testceshi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