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易再会小沁蕾抢镜 阿联:可惜没来得及合影

2012年03月26日06:12成都商报 [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易再会小沁蕾抢镜 阿联:可惜没来得及合影

姚明携妻女在丰田中心观战

昨天,休斯敦火箭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队,经过加时,小牛101比99险胜。不过,本场比赛的焦点并不在场内,姚明又来到丰田中心,为老东家加油助威,他不满2岁的女儿更是焦点中的焦点。姚明赛前与易建联在更衣室外的相会,又为本场比赛渲染上一层独特的味道。5年前,“姚易大战”首次上演,过亿电视观众收看;五年后,两人再次见面时,一人已经退役,一人坐穿冷板凳。时间的流逝,令人唏嘘。

姚明依旧“影响”着休斯

姚明一家是在比赛开始后才来到了场边的座位,坐在火箭板凳席的对面,上半场结束前就离开了。火箭大屏幕也在暂停时适时地将镜头切换给了姚明一家。尽管已经退役大半年,但姚明留给火箭队的烙印并未磨灭,在媒体室对面,有大幅的招贴画,是这个赛季新张贴的。上面有奥拉朱旺、穆托姆博(微博) ,还有姚明,画面下配的文字是:“传统会传承下去。”

据休斯敦媒体透露,姚明在这里参加了中国大使馆举办的相关活动,但因为还在上海交大上学,不能耽误太久,所以大约过一两天就会回国。对于休斯敦这座城市,姚明也有着非常深的感情,此前姚明在采访中回顾职业生涯时说,他在休斯敦从一个懵懂的男孩变成了一个成熟的男人。他在这里达到了职业生涯的顶峰,他在这里效力期间走入婚姻殿堂,女儿姚沁蕾也是在这里的医院出生的……姚明显然不愿意割裂自己与休斯敦之间的联系,他在休斯敦的那座房子,至今未卖。

“姚姑娘”成焦点

姚明依然是火箭队球迷心中的英雄,但他们一家出现在丰田中心时,人们关注的焦点,显然已经是他怀中那乖巧的女儿姚沁蕾。第一节比赛小沁蕾乖乖地坐在妈妈腿上,认真地看着场上。一心两用的姚明一方面要紧密关注场上的形势,为前队友加油助威;另一方面不时扭头看着女儿。有时候夫妻俩都注意到对方在看宝宝,便相视一笑,扭头继续观看比赛。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姚明抱着孩子坐到了底线边上。坐在叶莉旁边的观众看到她终于得到空闲,便过来交谈。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在爸爸身上有点坐不住的小沁蕾又回到妈妈身上,姚明对着妻子无奈地笑笑。

“姚易大战”转至更衣室门口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场比赛还有着另外一层意义,那就是易建联和姚明在NBA(微博)再次聚首。比赛开始前,姚明专门带着妻女,到客队更衣室将阿联找出来。两人在更衣室门口聊了5分多钟。没有了当年球场上“刺刀见红”的对位,退役球员姚明和板凳球员易建联的这次碰面,完全是老大哥与小兄弟间的寒暄。

由于小牛赛后将直接连夜返回达拉斯,所以这也是这次姚明与阿联惟一的交流机会。姚明询问了阿联的近况,阿联时不时逗姚沁蕾,一会摸头一会做鬼脸,气氛轻松欢快。姚明的勉励显然还是有作用的,虽然本场比赛易建联依旧没能获得出场机会,但赛后他的脸上已经没有了之前那段时间的严峻,谈到国家队时他表示,“在姚明退役的情况下,我必须承担更多的责任,以姚明为榜样,帮助球队拿到好成绩。”赛后,心情不错的易建联还更新了自己的微博,“今天碰到大姚一家三口,第一次见到他女儿,相当可爱!可惜没来得及拍照呀!”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