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上演"乒乓球"比分 两场3-3对攻精彩异常

2012年03月25日08:39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中超联赛第三轮全面开战。延续了前两轮的火爆和刺激,昨天的几场比赛精彩异常,尤其是辽宁和长春、山东和大连阿尔滨(微博) 的比赛均打出了3:3的高比分!

前15分钟进5球

鲁能阿尔滨“如打乒乓球”

一个是中国足坛的传统豪门,一个是今年的升班马,然而山东鲁能(微博)与大连阿尔滨一战的走势,却让人大吃一惊。开场不到2分钟,客场作战的大连阿尔滨就打破僵局,山东鲁能后场解围失误,于大宝禁区前沿得球后直接起脚远射,球越过杨程后直奔球门后角,1:0!第4分钟,周通(微博)边路突破后传中,无人防守的卡纳莱斯门前头球轻松破门,2:0!

开场仅仅4分钟,山东鲁能就0:2落后于升班马,而接下来的比赛,更是让人瞠目结舌:第7分钟,安塔尔迎球一记怒射,鲁能扳回一城。第11分钟,奥比纳轻松推射破门,2:2,山东鲁能在6分钟之后扳平了比分!然而,阿尔滨再一次让鲁能难堪了——第15分钟,周通弧线球绕过杨程飞入球网。3:2!

前15分钟疯狂打入5球,平均三分钟一粒进球的速度在中国联赛上从未出现过。有球迷看到这种场面,更是在论坛上喊道:“赶紧来看鲁能对阿尔滨啊,他们在打乒乓球!”以此来调侃得分速度之快。可以说,这15分钟足以载入中国足球的史册,鲁能和阿尔滨的对攻战实在让人感到酣畅淋漓。不过,此后比赛陷入胶着,上半场比赛双方再无建树。下半场,鲁能队奥比纳成了球队的英雄。他从人缝中突然暴起,将吕征的长传打入球门,拯救了鲁能队。最终这场进球大战以3:3结束。

东北德比进球太精彩

长春悍将连过四人破门

鲁能和阿尔滨制造了上半场的进球风暴,而另一场比赛,东北德比辽宁和长春之战则在下半场展开了气贯长虹的对攻。本场比赛的6粒进球一个比一个精彩,世界波、爆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式过人……微博上众多名记惊呼:“中超实在好看,这场比赛6个进球都可以入选五佳球!”

上半场比赛波澜不惊,第30分钟,辽宁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外援特里诺维奇小角度近角爆射破门,辽宁带着1:0的优势进入了下半场。下半场,好戏才真正开始——第47分钟,长春队将比分扳平,王栋(微博)进球;第50分钟,长春队卷土重来,裴帅(微博)禁区外起脚远射,皮球直奔球门死角,世界波!长春反超比分!

不过,辽宁队并没有慌乱。第61分钟,杨旭(微博)将比分扳平;第67分钟,又是特里夫诺维奇,他轻巧的挑射,让对方门将无能为力。辽宁又一次将比分超出了!最后时刻,长春队奉献了最精彩的一粒进球——刘卫东禁区内接到队友传中,连续晃过辽宁队3名后卫辽宁队门将张鹭(微博)打空门得手。这一粒媲美梅西式的进球,让长春队艰难地从铁西体育场带走了1分。

本报记者 张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