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董方卓:对手撞我 我连一张黄牌都不应该得!

2012年03月24日21: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 在1球小胜沈北取得开门红之后,湘涛浏阳河又在家门口把另一支喊冲超的延边给办了,今天的比分是3比1。历史性的开局2连胜,将湘 涛打三后腰的战绩改写为20战14胜3平3负。前曼联(微博 数据) 球员董方卓在比赛中打进了他在国内联赛中的首个进球,这也是他第一次代表湘涛首发出场。唯一的遗憾是,湘涛11号在比赛进 行到90分钟被红牌罚下。专程从大连赶来的董妈妈在看台上亲眼目睹了儿子的湖南首演。

浏阳河B系列同样靠谱

湘涛没有沿用上一场赢得比赛的首发阵容,董方卓、卡多索、代钦华和赵威(微博)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出场,而上一场比赛的主力王琛、刘帅、阿斯托坐在了替补席上,而李欣、杨宝 明和刘鑫瑜首次进入了18人大名单。但B系列不到10分钟就给张指巨大回报,担任单箭头的董方卓吊射被延边门将扑出后,湘涛球员前场反抢成功球再度落在他脚下,“当时我就在 禁区弧前面一点,调整了几下是因为我觉得有空间拿到最好的角度。”小董赛后道,他的冷静抽射打出了理论上的死角入网,1:0!第34分钟,坑爹的延边左后卫12号姜洪权连续2 次手球犯规,大马丁内斯(微博)直接任意球低射贴地破门,将比分改写成2:0!湘涛新队长的直接任意球具有点球的威胁性,上一场比赛就直接任意球打中门楣。

5分钟后,延边10号库里巴利回敬了一个更为精彩的直接任意球世界波。下半时,延边大举压上狂攻,湘涛门前一度风声鹤唳。但令湖南球迷欣喜的是,湘潭伢子王琛压哨头球 将比分锁定在3:1。进完球之后,场上唯一的湖南人疯狂了奔跑了60米,在主席台下向支持他的湖南球迷表示感谢。他第68分钟时替补入场,这个头球被球迷赞为“22分钟干了去年 1年的活”,湘涛核弹头上赛季只为球队打进1个进球。

一直以来,张指有玩轮换的好名声,外界很难猜测球队的首发名单,他坦言,“这次轮换当然有战术的需要,但另一个现实是,目前湘涛能打球的人太多了。我手里的牌很多 ,都得照顾到。与此同时,战术上可供选择的余地就大一些。”前两场,张指分别使用了浏阳河A系列和B系列,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客观上造成了下一场的福建会比较难于选择 。

不过,对于福建而言,有一些数据是确定要面对的,历史性的开局2连胜之后,湘涛打三后腰的战绩为20战14胜3平3负,中南大学主场6连胜和8胜2平的不败战绩。

路姜:董方卓是艾克的好哥们

在母亲的注视下,打进国内联赛首球,球队获得开局2连胜,这本是董方卓一场完美的首秀,没想到临近结束时被一张莫须有的红牌搞砸了。小董赛后解释道,“我连一张黄牌 都不应该得。我没有动作,延边球员身体往我这撞过来的,我收不住,挂在我的腿上。”无独有偶,上一场比赛,同样担任单箭头前锋的艾克红牌罚下。本场比赛,湘涛再得1红3 黄,合计下来,2场共2红7黄。

不过,连续在家门口办了两支喊冲超的球队,湘涛球员心情大好。2场比赛1进球1助攻的路姜跟一旁挤兑说:“我说,董方卓是艾克的好哥们。媒体就用这个做标题吧,你们哥 俩一人一张红牌正好方便轮换着玩。”

路姜接着说,“这体现了咱湘涛的风格,你看,都是前锋得红牌,后卫都不得牌,这说明前面的反抢多凶啊。”

有意思的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心情大优的张指除了大赞董方卓的首演,还心有灵犀地“同意”了路姜的轮换制。或许,他已有2场2红7黄的解决方案。(杨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