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五人制足球 > 正文

亚足联官员:中国联赛节奏快 希望入亚洲赛场

2012年03月24日21: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足联官员:中国联赛节奏快 希望入亚洲赛场

亚足联官员平野伸一到场观看武汉VS浙江的比赛

腾讯体育讯 武汉对阵浙江队的比赛可谓是本轮五甲联赛最具有吸引力的一场了,本场比赛还多了一位代表亚足联到武汉考察五人制裁判的官员,来自日本的平野伸一,赛后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平野伸一是第四次来中国考察五人制裁判,“每次都能发现新的进步。”这是整个采访中平野伸一说的最多的一句话。问及目前中国五人制裁判同亚洲整个裁判的水平相比所存在的差距,平野伸一坦言,虽然目前中国裁判一直在进步,但是同亚洲顶级比赛中的裁判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但是随着联赛的不断发展,五人制比赛的不断完善,这样的差距也在不断的缩小。而拿中国裁判和日本裁判相比时,他说:“中国的联赛和日本的联赛不同,中国的联赛很有意思,比赛进行的很快,节奏很快,对裁判要求很高,裁判们做的都很努力的工作。”

此次平野伸一的考察工作主要是针对本场比赛的两名国际级裁判刘剑桥(微博)以及梅林,而对两人比赛的执法平野伸一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昨晚两队首次交手,都有争夺名次的压力,比赛进行的很激烈,两队场上拼抢都非常积极,裁判很好的掌控了比赛,在很多关键球的判罚上都做的比较正确,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也使得队员可以更好的集中精力到比赛当中去。当场上出现争议场面时,裁判很好的协调了队员们的情绪,努力使得比赛进行的公正,顺利,两名裁判昨晚的表现很优秀,希望这样高水平的裁判表现以后能更多的出现在联赛中。”

今天的比赛由于昨晚东道主武汉队没有取得胜利,在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武汉队希望能以一个胜利来结束本赛季的征程,于是开场后采取前场紧逼,使得场面一度对抗非常激烈,而裁判这时候的判罚也引起了客队几次抗议,针对这样的情况,平野伸一说:“比赛中球迷对裁判的判罚的确是会产生一定影响,今天两名裁判判罚客观来说应该算是比较合理的,面对球迷的压力还是显得有点紧张,不过总体而言做的很好,由于身体对抗激烈,本场比赛的黄牌和红牌数量比昨天多,但是每一张黄牌甚至是红牌都是正确判罚的结果,并没有偏向主队或者是客队,因此裁判的表现很好。”

结束采访时,平野伸一也表达了对联赛的美好祝愿,“五人制联赛现在在中国发展的很好,希望未来联赛能向着更好的一面发展,希望以后能在更多的亚洲高水平比赛中看到中国裁判的身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