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后防致命失误遭两连败 沈阳队长流下伤心泪水

2012年03月24日18: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作为本赛季中甲联赛呼声最高的球队,沈阳沈北队后防线今天出现了两次致命失误,结果客场1比2负于北京八喜队,遭遇了开局两连败。面对这样让人有些意想不到的结果,沈阳队全队赛后情绪低迷,队长赵一博甚至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先赢后输队员太窝火

首轮输给冲超劲敌湖南湘涛队之后,沈阳队把今天面对北京八喜队的比赛作为必须拿下的比赛。阿里汉对首发阵容也做出了很大的调整,前辽足球员陈星、前深圳队球员柳超,这两名中超级球员并没有出场,黑山国脚福拉多改任后腰。

比赛开始后,志在必得的沈阳队很快展开了攻势。刚刚开场3分钟,李星灿在左路突破后一脚冷射就险些破门。第7分钟,沈阳队左路再度形成突破,外援穆斯塔法中路头球包抄,皮球再度偏出。

上半场0比0平之后,下半场一开场,沈阳队就获得了进球。下半时比赛刚刚开场1分钟,沈阳队中路形成突破,八喜队后卫禁区线上绊倒外援穆萨。沈阳队29号李星灿利用直接任意球破门得分,打进了本赛季沈阳队的首粒进球。此后,沈阳队的基本掌握了场上主动,攻势很猛。

沈阳队全线压上也给后防线上留下了隐患,比赛第62分钟,八喜队利用长传反越位成功,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右路高速插上形成单刀射门,将比分扳平。5分钟后,八喜队从后场长传,此球本来毫无威胁,沈阳队的中后卫外援达巴茨跳起头球时,竟然鬼使神差般地没有顶到球,结果让八喜队前锋获得了单刀机会,轻松挑射破门。

达巴茨的致命失误,最终导致球队输球,这让很多队员感到不满。但没有办法,明明全场比赛占优,两次失误就葬送胜利,让队员无法接受。中后卫队长赵一博赛后狠狠把球鞋摔在了地上,回到更衣室后,他更是流下了伤心的泪水,“输球可以,但这么输,真的太不能接受了。”

阿里汉:相信球队会好起来

因为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的执教,沈阳队本赛季受到了很高的关注。但开局两连败的结果,让阿里汉也感觉有些意外:“的确,这样的结果让人失望。不过我要说的是,这场比赛球队发挥得要比上一场好很多,特别是进攻上有了很大进步。特别是上半场,我们找到了自己的节奏,获得了不少破门机会。不过不得不承认,我们的防守今天出现了很严重的问题,在防守对方的长传上出现失误。不过总的看来球队还是在进步,我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

谈到后卫达巴茨的致命失误,阿里汉解释:“我在赛后并没有和达巴茨进行交流,但我相信他因为失误会很难过。今天北京的风很大,我想达巴茨在顶球的时候没有把握好,结果顶空了。我不想去责备他,他应当知道自己承担的责任,会在后面吸取教训。”

沈阳队巴西前锋何塞最近两场一直因伤无法出场,这对球队的攻击力影响很大,阿里汉透露:“何塞昨天已经参加了合练,不过他还需要时间进一步恢复。也许下一场他会有机会上场,但可能会出任替补。我期待这他的回归,这对我们很重要。”

遭遇两连败之后,沈阳队总经理汤宏在赛后逐个安慰了队员,他表示:“球队虽然输球,但表现还是越来越好。今天的过程我还是满意,但结果不好。我们开赛是接连5个客场,也许我们还会3连败,但我们都能够承受。我相信一场胜利会彻底解放全队,这场比赛会很快到来。”(沈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