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赵震:李章洙需要信任和支持 恒大失败非坏事

2012年03月24日07:43羊城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连败,主场金身告破,输给泰国冠军———过去的一周,是自恒大接手足球以来最困难的一周。他们第一次遇到了障碍,第一次发现了足球没那么简单。在困难时期,这支球队最需要什么?

最不需要的是指责与批评,需要的是放松与减压。去年联赛输给江苏队后,球队曾交出一份检讨,检讨自己的放松心理,而不是检讨失利。对于这样一支两线作战的球队来说,连续失利之后最需要的是放上一天假,让他们静静地和家人在一起,这是让他们充满能量的最好办法。

“铁帅”李章洙需要信任和支持。现在讨论李章洙是不是唯一的短板只有伤害没有建设。恒大在上个赛季结束后,已经错过了讨论和行动的最好时机。中国队去年换帅的前车之鉴证明,恒大绝不能做自乱阵脚的事情。现在能而且只能选择信任李章洙,保证他在球队的绝对权威。短时间内,李章洙不可能改变自己的格局,如果再失去自信,那将是一场灾难。

信任与支持,并不意味不需要改进,教练组需要为球队解决技战术的不足。大胜全北,失利于武里南队,中超前两战举步维艰,恒大面临的更多是战术问题。能胜全北,因为对方开放式地对攻;但在中超,今年肯定没有一支球队会选择全北的战术,在亚冠选择压出来与恒大对攻的球队也会越来越少。恒大必须解决面对密集防守、快速反击的球队时的战法:一是如何破对方的大门,二是如何防对方的反击。

整体战术的提升需要长时间,但有些局部战术是可以在短时间内提升的,如定位球的攻防。定位球的进攻,恒大除了孔卡的“远程导弹”外,角球与边路定位球的威力不大,甚至无法威胁泰国武里南队的防线。在防守上,被富力的李哲打进的那记定位球,也暴露了恒大的不足。

5比1大胜全北现代不是万事大吉,1比2输给武里南队也不是世界末日。对恒大来说,要成为一支豪门,现在不过是刚刚上路。 ·赵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