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布勃卡:父亲不是压力 和阿扎交往不谈网球

2012年03月23日12: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2012年度ATP1000系列赛迈阿密赛继续男单首轮的争夺。在首轮获胜的名单中,出现了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谢尔盖-布勃卡。他是世界撑杆跳之王布勃卡的儿子,他是WTA新科一姐阿扎伦卡的男友,他是今天赢得个人职业生涯首场大师赛胜利的谢尔盖-布勃卡!

对于布勃卡来说,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在今天凌晨结束的ATP迈阿密赛男单首轮比赛中,他直落两盘以两个6-4战胜拉脱维亚名将古尔比斯,赢得了职业生涯首场大师赛的胜利。“今天对我的人生而言都是重要的一天!”布勃卡说道,“比赛中我打得很好,在发球局中表现出色。同时在面临破发点机会的时候,我能够很好的把握住。说真的,对于这样的一场胜利,我已经期盼很久了。”

自从进入职业网坛之后,布勃卡参加过三站大师赛的角逐。2010年四月,他首次参加大师赛争夺,却在蒙特卡洛的资格赛不敌芬兰好手涅米宁而无缘正赛;2011年八月,他出战在蒙特利尔进行的罗杰斯杯比赛,结果在资格赛不敌美国选手列文;上周在印第安维尔斯进行的巴黎银行赛,布勃卡在资格赛连胜两场晋级正赛,却在正赛首轮连丢两盘输给俄罗斯(微博)劳模达维登科。“我始终坚信自己能够赢得突破,现在我实现了这个目标,我下一次希望能够在大满贯赛场迎来突破!”

尽管世界排名只有182位,但是布勃卡始终是男子网坛关注的焦点之一,原因无他,因为他有着一个知名的父亲。小布勃卡的父亲是有着“世界撑杆跳之王”美誉的乌克兰撑杆跳名将布勃卡,曾经35次打破男子撑杆跳的世界纪录。而在小布勃卡初入网坛之时,人们对他的印象更多的还是“布勃卡的儿子”。谈到这一点,布勃卡坦言:“一开始这样的说法的确会让我感到压力,我很厌倦人们总是说你的父亲怎么怎么样。不过现在我的心态已经很平和了,因为我相信总有一天,人们谈起我的时候,首先会想到的是网球选手布勃卡。”

前段时间,媒体曝光了布勃卡的女友,新科澳网(微博)冠军阿扎伦卡。谈到这位至今保持不败的“世界一姐”,布勃卡也透露道:“我们现在都居住在摩纳哥,有时候会一起做饭。不过我们之间很少会交流和网球相关的东西,因为她有她自己的理解,而我也有我自己的看法。在我看来,这反而更加有利于我们之间的关系。”

第二轮比赛,布勃卡将会对阵赛会14号种子、法国名将孟菲(微博)尔斯。对于这个实力强劲的对手,布勃卡坦言:“我知道很多人看来我想要晋级第三轮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的确我的对手实力非常的强,但是在我看来这也是一个好机会,能够和TOP20以内的选手在大师赛上交锋,我认为已经是一种进步。至于胜负,那就只有等比赛结束了才能知道。”(刘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