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陶伟:城南前锋出自表演系 戈扬好似定海神针

2012年03月21日19: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陶伟:城南前锋出自表演系 戈扬好似定海神针

戈扬助泰达带走1分(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凭借着戈扬的进球,天津泰达在亚冠第二轮的赛事中,以1-1的比分同主场作战的城南一和握手言和。央视体育频道转播了本场赛事,央视名嘴段暄(微博 博客)担任了解说,陶伟(微博)则担任了解说嘉宾。在临场比赛中,陶伟曾调侃对方“精于表演”的前锋赫维顿道:“看来对方的前锋赫维顿绝对是表演系的。

赛事之初,陶伟便介绍道:“从目前情况来看,库泽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很多调整,特别是陈涛被顶到了最前面,而这主要是依靠陈涛拿球好的特点。”随后在看到对方阵中的韩湘云首开纪录时,段暄随即说道:“这个失球真的是很不应该。城南一和以边路二打二,以简单的传中包抄,便攻破了泰达队的球门。而在这一次攻防过程中,我们的防守没有跟上,并且中卫出现了漏人。”

随后当比赛进行至第32分钟时,城南一和的尹荣善一度接韩湘云的传中推射破门,不过当职主裁判罚进球无效。段暄随即说道:“这个球感觉上是个好球,这是一次后排插上。”而相对于段暄,陶伟则对泰达队的防守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其表示道:“这个球虽然被主裁判吹了出来,但是我们的后防又一次严重漏人,我们的防守缺少起码的协防保护。”随后根据录像回放的情况,段暄又表示:“尹荣善的这个球被吹,应该是吹对方在抢位时有犯规。”

相对于防守,泰达队开局初期的进攻同样难言理想,他们创造的具有实质性的进攻机会不多。而针对这一情况,段暄表示道:“泰达队的进攻不理想,主要是因为我们在进攻端的投入太少了。”而或许正是看到了自己在进攻端的不足,库泽将阿尔斯调至锋线,并对中场进行了一系列调整,随后陶伟针对这一情况点评道:“这种人员调整固然是增加了进攻端的纵深,但是我们的队员却需要重新适应。”而经过上半时的角逐,城南一和以1-0的比分优势领先。

在中场休息时段的点评中,陶伟特别强调道:“事实上,当我们真的攻到对方防守阵地的时侯,对方在防守时也很慌乱,我们不是没有机会的。所以下半时就看看我们能不能抓住机会。”在下半时开始阶段,惠家康(微博)曾与对方前锋赫维顿有一次上半身的碰撞,可后者居然倒地抱着自己的脚呈痛苦状,随后不久,赫维顿突破时又完成了一次夸张的倒地。而看到如此情形,陶伟随即调侃道:“看来对方的这个赫维顿绝对是表演系的。”

当下半时进行到第63分钟时,中卫戈扬在后场抢断之后长途奔袭并为阿尔斯送出了一脚精准的直塞,可遗憾的是,获得单刀的阿尔斯在推射时略显保守被对方门将扑出。段暄随即说道:“这个球太遗憾了,阿尔斯应该爆射啊。”而陶伟则表示道:“中卫戈扬的表现真是不错,在防守时像定海神针,而刚刚长途奔袭中的那脚直塞,绝对具备前卫的水平,并且具有技术核心的范。”

而在看到戈扬利用头球扳平比分时,段暄激动的表示道:“我们终于把握住了机会扳平了比分,而对方的门将亦实在是不怎么样。”随后陶伟说道:“戈扬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实在是太出色,他可以说是泰达队的定海神针。”随后不甘心平局的城南一和加强了攻势,并创造了一些机会,针对这一情况,段暄表示道:“对方肯定不会甘心接受一场平局,必然会采取猛攻。所以我们一方面需要更注重防守,另一方面则应该利用反击攻击对方,争取在客场拿下三分。”不过遗憾的是,两队最终以1-1的比分握手言和,均未能全取三分。(文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