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国际排联将进行公平选举 棒垒备忘录月底完成

2012年03月21日10: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ATR通讯社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国际排联将举行首次“公平选举”;国际垒球联合会和国际棒球联合会将月底完成备忘录协议;国际体育大会(SportAccord Convention)公布发言人名单;2012国际铁人三项比赛启动;国际拳击系列赛将在伦敦奥运赛场进行。

国际排联将进行公平选举 棒垒备忘录月底完成

国际排联的第一次“公平选举”

国际排球联合会(International Volleyball Federation简称FIVB)主席魏纪中告诉ATR,由于他即将结束国际排联主席的任职,国际排联正在进行一个拥有三位主席候选人的选举,而这是国际排联有史以来第一次“公平”选举。上周,他在瑞士洛桑总部告诉ATR:“国际排联从来没有过一个公平的选举,对于我来说,我必须改变这一点,我想要做到和其他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国际奥委会一样。”

周一,国际排联已经打破了常规,宣布将由三位主席候选人,分别是美国排球首席执行官道格-比尔(Doug Beal)、南美排球联合会主席阿里-格拉萨(Ary Graca)以及澳大利亚排球联合会主席克里斯-沙赫特(Chris Schacht)。

他们将在9月19日至21日在美国加尼福尼亚州的阿纳海姆(Anaheim)举行的国际排联议会上选举,获胜者将作为国际排联的第四任主席。

魏纪中从一开始就表示他不会再参选连任。2008年底,原国际排联主席鲁本-阿科斯塔(Ruben Acosta)退休之后,魏纪中接任了国际排联主席一职,而在此之前的第一任排联主席是法国人鲍尔-黎伯(Paul Libaud),他担任国际排联主席长达37年,后因年迈在1985年退休。

由魏纪中新任命的咨询选举委员会将负责监督比尔,格拉萨和沙赫特之间的活动,以及担任大会监票工作。76岁的魏纪中表示放手把国际排联交给下一任主席的时机是正确的:“在国际奥委会的道德守则下,我会为他们创造理想的选举环境。”

“我是一个老人了。”他笑着承认,“老人一定会在观念上显得保守,而保守的观念可能会阻止任何新的想法。”

虽然现在距离选举还有六个月的时间,而这次选举本身就是世界排球理事机构的一个新思路,魏纪中坚持还有一些工作需要做,以确保国际排联拥有公平的未来。

魏纪中告诉ATR:“民主选举是第一步,但不是最重要的一步。民主最重要的步骤有两点,第一是言论自由,第二是民主监督所有领导人,只有做到这两点才是真正的民主。”

国际排联将进行公平选举 棒垒备忘录月底完成

垒球棒球备忘录协议即将完成

国际垒球联合会和国际棒球联合会的领导人告诉ATR,两大协会为重返奥运会的联合备忘录协议正接近完成。

上周末,国际垒球联合会主席唐-波特(Don Porter)和国际棒球联合会主席里卡多-弗拉卡里(Riccardo Fraccari)在鹿特丹参加了荷兰棒球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垒球成立60周年的活动。波特说:“这个活动提供了一个机会,让里卡尔多和我坐下来讨论关于我们可能联合的问题。因为我们一直对备忘录协议有不同的看法,导致我们一直都在来回奔波,有一些我们同意,但棒球联合会不同意,相反的情况也存在。”

据弗拉卡里透露,如今只是“改变一些段落”的问题,并且协议将在月末出炉。他告诉ATR:“只要备忘录协议准备好了,我们就会一起去瑞士洛桑与国际奥委会讨论。”

在奥林匹克宪章规定下,无论男子棒球还是女子垒球作为单一运动回归到奥运会都是被允许的,而唯一的问题在是关于利益分配的。

波特表示备忘录协议和国际奥委会的决定都必须尽快到位,否则垒球将独自申请加入2020年奥运会。他告诉ATR:“我们希望它通过某种方式在未来一个月内解决,肯定要在五月国际体育大会之前决定。”

棒球和垒球比赛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退出了奥运会,但现在有八个项目将在2013年由国际奥委会决定重返奥运会大家庭,预计只会有一个项目最终入围,因为奥运会的大项上限将固定在28个。

国际体育大会新的发言人

美国全国汽车比赛协会(NASCAR)、世界摔跤娱乐(World Wresting Entertainment)、英国体育和上个月举行的超级碗的负责人最近补充到了国际体育大会十周年发言人的行列中。

美国全国汽车比赛协会副主席史蒂夫(微博)-奥唐纳(Racing Operations)、世界摔跤娱乐人力资源副主席简-格迪斯(Jane Geddes)、英国体育主席男爵夫人苏-坎贝尔(Sue Campbell)、2012印第安纳波斯队首席执行官艾莉森-麦来顿(Allison Melangton)以及威廉-莫里斯经纪人才副主席彼特-莫里(Peter Murray)都加入了魁北克国际体育大会发言人的花名册。

5月20日至25日,发布会上以“十年改变 畅想未来”为主题,包括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科特-布莱克(Scott Blackmun)和2012年因斯布鲁克冬青奥会首席执行官彼特-拜耳(Peter Bayer)等顶级国际体育高层均将参加会议。

国际排联将进行公平选举 棒垒备忘录月底完成

穆卢拉巴(Mooloolaba)举办国际铁人三项协会揭幕战

周六,国际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季在澳大利亚风景秀丽的穆卢拉巴开幕。铁人三项世界杯分站将从这里起航,经过了日本石垣,五月到达在墨西哥瓦图尔科分站,这三项比赛同时也作为奥运会资格赛。

西班牙的巴尼奥莱斯、哥伦比亚的瓜达卢佩、加拿大的埃德蒙顿、匈牙利的蒂萨、韩国的统营、墨西哥的坎昆作为世界杯系列赛的其他六个分站,世界杯系列赛最终将于10月7日落幕。十月底将在新西兰的奥克兰结束举行世锦赛新西兰分站的比赛,届时2012年铁人三项赛季将全部结束。

世界拳击系列赛向伦敦前进

世界拳击系列赛2012年团体决赛和单项锦标赛提供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国际拳击协会在2012年安排中更改了中国站的时间,以便使得国际拳击联合会的个人赛能够在伦敦奥运会ExCeL馆进行。

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表示:“英国是这项运动的重要枢纽之一,我们相信英国各地的球迷都会来到ExCeL见证最好的奥运会拳击比赛。”按照公布的日程安排,国际拳击联合会团体决赛将在5月1日和2日举行,而单项锦标赛将在6月9日举行。(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