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舒桂林:中超火爆 房地产换方式做卖房子营销

2012年03月20日10:44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年的中超看上去很火爆,这与一半以上的俱乐部被房地产老板所持有密不可分,当卖房子的营销策略用到足球上,想不火爆恐怕都难。

房地产最常用的是饥饿式营销、恐慌式营销,明明有2000套房子,只拿出100套来卖,雇托儿排队,在公示板上贴满已经售出的红点……反正是要制造供不应求的假象,让人觉得再不出手就买不到了。中超第二轮广州德比,手法看似与此类似。越秀山体育场本能容纳1.5万名观众,但大部分门票都被富力、恒大以及赞助商划分了,然后发给属下员工或关系户免费捧场,公开发售的门票只有不到2000张,能不出现排队抢购的盛况?至于排队的有没有托儿,以故意造成全城抢购的气氛,只有天知道。

房地产老板最喜欢请大牌明星撑场子,拉人气,每当有新楼开盘,都要请些影视红星走秀,成龙、范冰冰、李冰冰等人都是常客。这些人的出场费显然不低,可房老板们还是乐此不疲,因为钱花得值,广告效应强。今年中超俱乐部热衷于买大牌外援,道理是一样的,都是为了营销。这个说要签德罗巴,那个说要签罗纳尔迪尼奥,先是不断对外放口风,接着弄出些一波三折的故事,最后上演美梦成真的大结局,给全国人民一个惊喜。当然,也有的就是为了故意炒作,把全世界最有名的球员都往自己脸上贴,不管是真是假,反正能吸引不少眼球。

房地产营销离不开吹鼓手,离不开形形色色的软文,离不开连篇累牍的炒作。这一切,都是需要花钱的,房老板对此从不吝啬。而这一招,也被频繁地复制到了足球上。从前,中国足球基本是供人批判使用的,吹鼓手属于极少数,可看这两年的中超,人们惊奇地发现,为房地产足球歌功颂德、涂脂抹粉的文章比比皆是。这里面的秘密,只有彼此心领神会了。

经济学常识告诉我们,营销手法再如何千变万化,也只能得逞一时,决定市场走向的,仍是供求关系。现如今房地产市场格外低迷就是证明,甭管卖房子的如何吆喝,大家都在观望,不降价决不出手。

中国的足球联赛也一样。人才青黄不接,联赛水平低劣,岂是靠几个大牌外援外教能改变的。某些场次球市看上去火爆,也可能是人为操控的表象而已。再如何营销,联赛也是不入流,还是省省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