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毛剑卿:恨申花是过去的事了 渴望再入国家队

2012年03月19日22:19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胡博轩(微博)北京报道

京沪之战第82分钟,徐亮中场开出任意球,毛剑卿(微博)跃起将球顶入右上死角。3比2!国安凭此球绝杀了申花,这也是毛剑卿第4次面对老东家进球。进球后他激动地脱下球衣狂奔,但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他兴奋只是因为进球和胜利,与对手无关;至于申花,“我曾经恨过,但那是过去的事了。”

体坛:打进了一个绝杀的进球,是不是很开心?

毛剑卿:肯定是很高兴,这个进球使得我们队取得了胜利,我无法不开心。

体坛:只是因为赢球才开心吗?和对手是申花队没关系?

毛剑卿:应该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关系,不管对手是谁,肯定我们都想赢球。作为我个人来讲,肯定是要尽最大努力表现自己。我很兴奋,因为我没有辜负国安俱乐部对我的信任,没有辜负帕切科。刚来国安的时候,不少人都告诉我说我是老帕钦点的,这个压力还是挺大的。能够打进一个关键进球,算是我回报俱乐部、回报帕切科的第一步吧。

体坛:离开申花三个赛季,你已经第4次对老东家进球了,这是巧合吗?

毛剑卿:我觉得这也很正常,有很多球员在面对母队的时候,都渴望更加努力地表现自己,我也一样。我肯定希望能够在申花面前展现出自己的价值,所以在面对他们时表现欲望更加强烈,这很正常。当然,作为上海人、作为申花队培养的队员,我也不希望他们输球,我非常希望他们取得好成绩。但没办法,我是一个职业球员,现在我是国安队的一员。

体坛:可是很多传言说,你恨申花队。

毛剑卿:确实曾经有过怨恨,但都过去这么久了,很多事我虽然忘不掉,但现在也没什么可恨的了。我现在都有自己的小家了,所以我想得特别简单,好好踢球,挣点钱,照顾好家人,这比什么都重要。如果总是沉浸在过去,我恐怕就没法进步了。所以我说,并不是说面对申花才有动力,面对任何一个对手我都要努力进球,努力把比赛打好。

体坛:在你进球后,郜林、王洪亮(微博)等好朋友都向你送来了祝福,他们也都是从申花离开的。

毛剑卿:在申花队期间,我们关系一直就很不错,现在我们都背井离乡的,所以联系比较多。郜林虽然不是上海人,但是我们从小就在一起,他现在算混得不错的;洪亮现在也要努力。不过,他们的祝福都和申花无关,我们现在也早已不去说这个话题。很感谢他们,也希望他们都好,希望我们都越来越好。

体坛:国安在葡萄牙集训时,你的状态一直挺好,但是没有得到首发机会,心里会不会有些别扭?

毛剑卿:如果放在几年前肯定会的,但是现在不会了。人都会长大的,我现在完全可以看懂这些问题。作为一个新加盟的球员,教练员对我的比赛能力肯定认识得没有那么充分,所以将我放在替补席是非常正常的。帕切科是个非常成熟的教练员,他肯定不会在不绝对了解我的情况下,就贸然将我放在首发,这样可能不大会有效果,反而会破坏去年已经成熟的阵型。所以说,我很理解帕切科的决定。

体坛:难道你对首发不那么渴望了吗?

毛剑卿:当然渴望。但我现在明白,我是在一个集体中,我是为国安队踢球,没有我国安一样要比赛要生存;而国安给了我生存的条件,我必须尊重国安。想要首发,必须靠自身努力。

体坛:俱乐部董事长罗宁和总经理高潮在提到你的时候,都认为你一定可以重新回到国家队中。你现在有这个信心吗?

毛剑卿:是吗?真的很感谢他们。信心这个东西不是说说就行的,但我不否认我确实渴望能再次进入国家队。我来到国安队,也是看到了帕切科教练真的有这个能力,去年证明了这一点。所以,我就是要认真和他练两年,我相信只要和他好好练,我就有希望再次回到国家队。

体坛:这是你第一次穿着国安队服在工体比赛,赛后你应该收到很多球迷的祝福。

毛剑卿:工体这个场地,我代表不少球队在这里比赛过,每一次都非常震撼。这次的感觉肯定不同,全场几万球迷呼喊我的名字,那种感觉太美妙了。感谢北京球迷对我的信任,希望以后能给他们带来更多欢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