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英国华人当选奥运火炬手 参加圣火传递接力

2012年03月19日19:55中国新闻网魏群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伦敦3月19日电 (记者 魏群)伦敦奥组委19日公布了获选伦敦2012奥运会火炬手名单,22岁的华人青年张敬龙名列其中,他将和7999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性人士一起,参加奥运开幕前的圣火传递接力。

张敬龙出生于香港,12岁时随同父母移民英国。作为热心参政的新一代华人,2009年,他曾以最年轻的候选人身份参选欧洲议会选举;2010年,他随同英国首相卡梅伦以英国青年大使身份出席加拿大八国集团及20国集团峰会;2011年他获英国文化协会委任全球文化大使。

作为伦敦奥运青年大使,张敬龙获得伦敦沃尔瑟姆福里斯特区推荐,成为伦敦奥运火炬手。他将于7月21日在沃尔瑟姆福雷斯特区内传递圣火。

获悉当选火炬手后,张敬龙相当兴奋,他称自己有种“梦想成真”的感觉。他说:“我希望藉此机会提升英国华人,青年,以及沃尔瑟姆福雷斯特区的形象,继续激励下一代。”

平常很少运动的张敬龙,为了完成传递圣火路程,已经开始进行训练。他以为,火炬手乃传递奥运精神,必须代表坚毅和支持和平,并且能表现出热诚。

伦敦奥运圣火将于5月18日抵达英国,从5月19日起开始在英国境内及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传递。为期70天的传递行程达8000英里,整个传递线路途经1018个地点,覆盖英国所有郡区。奥运圣火最终在7月27日抵达开幕式现场,点燃伦敦奥运主火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