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LPGA创始者杯曾雅妮一杆险胜 夺得赛季第二冠

2012年03月19日11: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LPGA创始者杯曾雅妮一杆险胜 夺得赛季第二冠

曾雅妮夺得创始杯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LPGA创始者杯在美国菲尼克斯野火高尔夫俱乐部(Wildfire Golf Club)结束最后一轮比赛竞争。女子世界第一中华台北球星曾雅妮在最后一洞40英尺范围两推保帕,力压韩国球员崔罗莲和日本球员宫里蓝,以一杆优势夺得冠军。

这是曾雅妮职业生涯赢得的第14个LPGA巡回赛冠军,也是本赛季的第二冠。曾雅妮末轮打出了68杆低于标准杆4杆,总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8杆。世界排名第二的崔罗莲今天打出了68杆,而日本球星宫里蓝打出了69杆。

由于最后一轮比赛受到了闪电的影响,比赛中断了三次共达3个小时。星期四和星期五两轮比赛气温在80多华氏度,而星期六达到了70多华氏度,但星期天早上气温只有40多华氏度,最高的时候也只是50多华氏度。在昨晚一夜的大雨后,最后一轮比赛在美国当地时间8点30分开始,当时气温还是40多华氏度。当领先组在当地时间10点41分出发时,球场上空还有稀稀落落的雨,而且还有风。不一会儿,球场上课还下起了冰雹。

其实最后一轮比赛转场的时候,曾雅妮还落后宫里蓝三杆。不过在后9洞的前6个洞,曾雅妮捉下了5只小鸟,然后最后3个洞全部保帕。星期四首轮比赛,曾雅妮曾经在7个洞的区间打出-7杆,包括5只小鸟和一头老鹰。今年二月份,曾雅妮成功卫冕LPGA泰国赛,赢得了第13个LPGA巡回赛的冠军。上赛季,曾雅妮在LPGA共赢得了7个冠军,包括两个大满贯LPGA锦标赛和英国女子公开赛。在全世界范围内,曾雅妮一共夺得了12个冠军。

在最后一轮比赛出发前,曾雅妮和宫里蓝的成绩都是低于标准杆14杆。在第7洞和第8洞吞下柏忌后,曾雅妮开始落后宫里蓝3杆。在比赛第二次暂停后,云雾中还是露出了阳光。曾雅妮先是在第10洞四杆洞捉到一个25英尺的小鸟,然后在第11洞五杆洞又收获一个6英尺的小鸟。第13洞四杆洞,曾雅妮拿下一个16英尺的小鸟推,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6杆升至并列领先。

在比赛最后一次暂停后,曾雅妮在第14洞三杆洞捉鸟单独获得领先,崔罗莲在那一洞捉鸟后与宫里蓝位居并列第二。在第15洞五杆洞,曾雅妮再次捉鸟,领先优势扩大到两杆。宫里蓝和崔罗莲在第16洞四杆洞分别捉鸟,将杆数追至落后一杆,不过最后两洞她们都只能打出帕,未能再将比赛延续下去。不然,比赛将拖至星期一。

在本周的LPGA创始者杯结束后,LPGA巡回赛接下来两周的赛事分别是起亚精英赛和女子首场大满贯——纳比斯科锦标赛。(babyface)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