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恨铁不成钢 陈金:有困难才有好的结果

2012年03月19日09:59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报道

陈金(微博 博客)终于还是在奥运大门几乎要为他关闭之时看到了门内的曙光!在北京时间18日晚间结束的瑞士羽毛球黄金赛男单决赛中,已被逼上绝路的陈金战胜韩国老将李炫一,在胸前挂上了一枚远比其重量要厚重许多的金牌,因为他的奥运积分首超盖德,暂时获得了奥运席位。

龙年伊始,整个羽毛球的话题似乎都是在围绕着陈金展开,“国羽就差陈金拿满奥运席位了”、“陈金到底还差盖德多少分”、“陈金怎么还没有追上来”……毕竟,对于中国羽毛球队来说,还未曾出现没有拿满奥运资格的状况。

原本陈金就是希望在年初就稳稳获得自己的奥运席位的,但无奈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他的脚再一次受伤了,这一下彻底打乱了他的备战计划:“现在还得一边养伤一边去追分。”所以,三月份的欧洲之行,成为了他抢分夺位的重要之战,李永波(微博 博客)就郑重地表示:“陈金要确保奥运席位,只能看全英赛和印度赛了。”

百年全英,陈金脸上一直写着轻松,甚至比以往更轻松,因为他比以往更愿意面对媒体、更愿意和大家开开玩笑.他不是自己也说了么:“我还怕什么啊,我这次就是要豁出去了。”其实他的签运也还不错,进入决赛确保积分的拦路虎只有陶菲克一个人,之后遇到的队友总能对他“意思意思”吧,何况江河日下的陶菲克应该很难抵挡豁出去的小伙子。

本是陈金最好的机会,因为盖德在首轮出局,他只要进入决赛就一定能参加奥运了。可是,在和陶菲克的比赛中,陈金没能豁出去,被誉为“拉吊帮帮主“的他在场上无奈地被曾经的奥运冠军轻松调动着,然后眼睁睁地看着陶菲克微笑和自己和裁判握手,再眼睁睁地看着“伦敦”这两个大字与自己渐行渐远,尽管自己已经身在离伦敦不过一个半小时火车车程的伯明翰

赛前在说“相信陈金”的李永波恨铁不成钢:“陈金打成这个样子,他现在进入奥运的机会很渺茫了。”陈金不信这个邪,他一直强调:“我不是没有机会,奥运积分不是还没有截止呢么?我上一次的北京奥运会席位也是最后一刻才争取到的,我相信有了困难的过程才会有最好的结果。”

国家队教练组原本的计划是——陈金要是在全英赛上进了决赛拿了奥运资格,后面报了名的比赛就不去了。但是现在,陈金的奥运席位不仅是岌岌可危,更是危在旦夕,陈金必须打包好行囊和心情,来到巴塞尔,开始新的一周,开始为自己的奥运积分进行新一轮的冲刺。

这不仅是陈金与盖德之间的较量,更是陈金自己与自己的较量。在全英赛首轮出局,“老头子”皮特盖德疲惫不堪,多次表示要“阻击陈金进军奥运会”的他因伤提前退出,这样就意味着,陈金如果夺冠,那么他的积分就能够超越排在第四的盖德。

放言“再一次豁出去,这一次是真的豁出去了”的陈金真是像他说的“必须得经历最困难的过程”——他又和陶菲克碰上了,时隔一周,在瑞士赛的半决赛上再遇昔日天王,陈金对胜利的渴望远不止报仇这么简单了。21比11、21比18,陈金直落两盘战胜陶菲克,而自己的队友谌龙(微博)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输给了李炫一,没能提前助自己一臂之力。

陈金也不需要借助别人的力量了,在18日的决赛中,对阵已经过气的李炫一,陈金拼尽了全力,在耗时一个多小时的比赛中,陈金先输后赢,以2比1战胜对手,他的积分也终于超(微博)过盖德975.65分,,只是,他也只能稍稍轻松和放松这么一下下而已,毕竟,他第四的位置只是暂时的。

用伤痕累累的双脚走到这一步是多么地艰辛,个中滋味恐怕只有陈金自己才能了解。在全英赛的时候,面对各种质疑、各种追问、各种惋惜,这个河北小伙子只是云淡风轻地跟我说:“之前不照样打着封闭打比赛么?你们觉得现在特揪心吧?没啥,真的没啥,后面不是有机会么,我只要没有倒下,就一定会坚持到最后一刻。”

只是现在还不是最后值得欢庆的时刻,因为面还有澳大利亚大奖赛、印度超级赛、亚锦赛/欧锦赛。陈金只有在大奖赛上进入四强,印度赛进入决赛后,才可以不用去管盖德取得怎样的成绩,而牢牢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看来,陈金第二次的奥运之旅,也终究是要到最后一刻才得见分晓,不过,今晚,他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毕竟,奥运的大门已经为他打开了一个门缝,再微微用力一推,他终将看见七月伦敦时而隐藏在云朵之后的阳光。

  • 陈金听众:
    很开心再次夺得瑞士公开赛冠军。也证明了自己的状态在回升。谢谢朋友们一直对我的支持和鼓励!后面还有几站比赛,自己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努力加油!
    2012-03-19 03:23:40
  • 陈金听众:
    很开心再次夺得瑞士公开赛冠军。也证明了自己的状态在回升。谢谢朋友们一直对我的支持和鼓励!后面还有几站比赛,自己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努力加油!
    2012-03-19 03:23:4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