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刀锋战士”有望进奥运 索普:我不后悔复出

2012年03月19日09:40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谭亮(微博) 报道

上周末两个名角牵动了全球体育媒体的心:“澳洲鱼雷”索普在奥运选拔赛出局,在退役5年后复出冲击第三次奥运会的努力宣告失败;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留斯则很可能成为史上参加奥运会的首名双腿截肢残疾运动员。

澳大利亚的奥运游泳选拔赛从周四开始,从欧洲训练归来的索普只参加100米和200米自由泳,必须获得前两名才能赢得奥运资格,前6名则可获接力赛资格。但索普复出后水平不复当年之勇,去年参加国际比赛绝大多数未能进入决赛。

周五他游出复出后200米自由泳个人最好成绩1分49秒16,但周六半决赛1分49秒91只排名第12。周日他在100米自由泳预赛50秒35列第21位,到达终点后索普在泳池里仰天长叹。

尽管很伤心,索普还会继续征战,“与以前的辉煌相比,这次简直是我的世界末日,但我不后悔复出。虽然错失最大目标,但我的渴望不变。”他已在考虑明年的游泳世锦赛、2014年英联邦运动会、甚至2016年奥运会。

索普栽了,南非的“刀锋战士”皮斯托留斯却离奥运更近:上周六他在南非全国锦标赛的省级选拔赛上以45秒20夺得400米冠军,达到奥运会报名A标45秒30以内。南非的规定是今年必须在6月底之前两次跑进A标才具有奥运入选资格,皮斯托留斯还有3个多月去冲击。此外,他还将出征伦敦残奥会,争取在T44级的100米、200米和400米3个项目上成功卫冕。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