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开门红根宝心里有了底 不提冲超定位培养人才

2012年03月19日08:29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前来上海体育场为东亚队加油的球迷只有2000多人,但球员们已经非常满足。

“今年我心里真的没底,这场球让我们增添了自信。第一场,拿下最重要。”昨天下午新赛季中甲联赛揭幕战中,特莱士冠名的东亚队凭借蔡慧康和外援加西亚的两个进球,2比0拿下重庆力帆,取得开门红,“现在这批球员23岁了,从比赛中看,表现逐渐成熟了。”对于球员的表现,徐根宝表示基本满意。

相比去年,球队外援实力有了明显提高,上赛季下半阶段,由于外援表现不佳,根宝为了锻炼年轻球员决定使用“全华班”,球队成绩一度有所滑坡,最终仅仅取得联赛第九这个中甲四年最差战绩。

本赛季根宝将艾迪卖到大连阿尔滨(微博) ,在获得一笔现金的同时,还租借了对方急需“处理”的哥伦比亚前锋卡贝萨斯。这位前申花球员里亚斯科斯的队友身体强壮,有效弥补了上海东亚队多年欠缺高中锋的“弱点”。

此外,在前申花球员姚力君的运作下,比利时黑人后卫阿多和左前卫加西亚本赛季也加盟东亚队,两人虽然价钱低廉,倒也显示出一定实力。阿多有效弥补了球队后防线能力不足的问题,“防守比去年好多了,这里面肯定有外援的因素。”根宝对比赛最后阶段因肌肉拉伤下场的阿多评价很高,“当然也有本土球员进步的因素,比方说打后腰的蔡慧康。”蔡慧康本场比赛第19分钟利用角球机会门前混战抽射首开纪录,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

终场前,加西亚接应武磊(微博)助攻,左脚劲射将比分锁定为2比0。助攻一次的上赛季最佳射手本场比赛急于进球,导致球队错过几次得分良机,赛后武磊被根宝单独“敲打”,“需要向阿内尔卡学习,该传就传,该射就射,而不是光想自己得分,忽略集体的需要。球队赢球,比个人得分更重要。”

昨天这场球队新赛季揭幕战中,上海体育场现场球迷来了近2000人,尽管和2009年、2010年球队以冲超为目标时的场均近5000人相比有所滑坡,但也远远超过上赛季1000人左右的上座率。

“需要把球迷慢慢打回来,成绩是一方面,风格是另外一方面。”这个赛季,拥有近2000万元预算的根宝不提冲超,把目标定位于培养人才,“有了风格,有了人才,还怕球迷不来?冲超谁不想,关键要看你是否具备这个实力,我多次说过水到渠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